首頁 -> 台灣

港媒:蔡英文可能已經意識到自己做得“太過火”了

分享到:
2023-03-23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香港《南華早報》昨日(22日)發表題為《連蔡英文和民進黨都想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文章。文章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前往中美洲竄訪兩個“邦交國”,期間她將會“過境”美國。如今,就連蔡英文也想“低調”一點,她的政府顯然不希望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竄訪台灣,因為他們也意識到自己做得“太過火”了。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台灣現任和前任地區領導人將於下周各自進行一前一後的訪問。他們為各自訪問所選擇的目的地:一個是中國大陸,另一個是美國。

在前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任內,兩岸的經貿往來達到了頂峰。他將在清明節期間赴大陸祭祖,代表團還將促進兩岸大學生的交流。

與此同時,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前往中美洲竄訪兩個仍然“承認”台灣的國家,期間她將會“過境”美國,目前尚不清楚她將與哪位美國官員會面。

或許此次馬英九登陸會給國民黨帶來好運。在去年11月台灣地區“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國民黨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了民進黨,如今國民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可能在明年1月份的“大選”中獲勝。

傳統上,國民黨和民進黨領導人都使用過“過境”這一方法,來避免在打探美國政治“溫度”時激怒中國大陸。如今,十分耐人尋味的是,蔡英文又用到了這一方法。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就連蔡英文也想“低調”一點,她的政府顯然不希望麥卡錫竄訪台灣,因為這“太過挑釁”了。在麥卡錫的前任佩洛西竄訪台灣之後,民進黨不會冒著來自中國大陸再次展示“煙火”的風險。

人們甚至可以為麥卡錫感到“難過”,他顯然嫉妒佩洛西,并希望自己擁有同樣或更糟糕的“煙花表演”。 如今的美國,沒有什麼比在華盛頓“對抗中國”更能提升一個人的政治地位了,即使這意味著另一場世界大戰。

二十年前,無論中國和美國對“一個中國”的解釋如何不同,他們都致力於將這一政策作為穩定兩岸關係的支柱。但目前就台灣和美國而言,情況已不再如此。

美國對中國發動了“新冷戰”并使台灣成為了其“中心”。這可能是蔡英文和她的盟友自己要求的,但如今,他們也意識到自己做得“太過火”了。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