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企聯發聲明呼籲蔡英文莫再製造事端

分享到:
2023-03-29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28日發表聲明,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出訪行程“過境”美國,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呼籲蔡英文當局莫再蓄意製造事端。

蔡英文 中通社資料圖

聲明提到,蔡英文將於3月29日“過境”美國,並與美國新任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進行會晤。去年8月2日,美國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掀起的軒然大波歷歷在目,如今蔡英文的蓄意安排,無異於火上澆油。台企聯及所有在陸台商與廣大台灣鄉親一樣,無不憂心忡忡,擔心台海局勢被再度推向危險的境地,對此堅決反對、強烈抗議。

台灣當權者何以與美國糾纏在一起?明眼人都很清楚,實質上他們是各有圖謀、同惡相濟。近些年來,台灣當權者一方面竭力追求不可能實現的“台獨”分裂目標,不斷挑釁大陸,導致兩岸關係瀕臨危險的邊緣;另一方面奢望依靠美國等外國勢力的支持,穩固自己的地位,並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美國近些年來不僅向台灣大量出售武器、各方人士頻密訪台,且不斷提高層級,“切香腸”、“打擦邊球”。這些動作顯然不是為了“保衛台灣”,而是要將台灣當“棋子”挑起兩岸爭端、破壞兩岸和平,達到遏制、削弱中國大陸的目的。在此情況下,廣大台灣民眾無疑會被帶入險境,甚至遭受巨大損失。全體鄉親要提高警惕,要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為所欲為。

聲明強調,中國人的事,中國人自己辦。最近,兩岸間出現了一些令人欣慰的暖意。和平發展符合兩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願望,相信兩岸的中國人一定能够攜起手來,共同維護和創造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