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氣球”演變成美國內部政治鬥爭 介文汲:拜登自找麻煩

分享到:
2023-02-07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連日來,中國一艘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因素誤入美國上空事件備受關注。中國外交部已再三重申是用作氣象等科研目,惟美國以所謂的“間諜氣球”瘋狂炒作及抹黑,更出動戰機用導彈擊落。但值得關注的的是,隨著美國國內的爭議,事件逐漸演變成美國政界的內鬥,美國共和黨更以此作為攻擊民主黨的素材。對此,台灣前資深涉外事務官員介文汲近日出席節目時表示,事情現在已經變成美國內部政治鬥爭,又直指美國總統拜登處理技巧非常拙劣,玩得最後引火焚身。

介文汲表示,明明就是一個氣象氣球,美國硬是要把事情吵成國安危機,那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美國國防部在1月28日已經發現這個無人飛艇,初時表示無害,但後來態度突然180度大轉變,還要用個飛彈把它擊落,結果引起共和黨借機攻擊,直斥拜登處理能力極差,”看得不夠遠”,最終引火焚身。他又認為,事件仍未結束,共和黨會借機群起繼續攻擊拜登,認為“中國大陸就在那邊看好戲就可以”。

最後,介文汲更嘲笑台灣的外事部門就事件發表回應,稱“更好笑的是,太平洋彼岸有個地方的外事部門,居然對這件事情還發表評論,你看全世界有沒有!”連主持人周玉琴也忍不住說,”美國怎麼說,我們(台灣民進黨)就複製貼上,這就是民進黨政府正在做的事”。(完)

(視頻製作 孟宜君)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