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聲稱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 台前外事官員批:格外諷刺!

分享到:
2023-10-11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0月10日發表“雙十”講話。在備受關注的兩岸議題上,她聲稱追求“兩岸和平”。對此,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怒批:“格外諷刺!”

蔡英文10月10日發表“雙十”講話。(圖源:蔡英文辦公室)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蔡英文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雙十”講話,稱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蔡英文說:“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她同時稱,願意與大陸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發展和平共存之道。

對此,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島內一檔政論節目中痛批蔡英文言行不一。

介文汲指出,蔡英文雖然嘴巴講和平,可是她把台灣的防衛預算從3000億元(新台幣,下同)提到6000億元,然後完全倒向美國一邊,這都是對於台灣、兩岸的和平非常負面的作為。

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左)(視頻截圖)

他認為,基本上蔡英文8年的政策是一個失敗的政策。兩岸關係不但沒有好轉,也沒有建設性的發展,政治對談根本沒有辦法展開,甚至一步一步陷入兵兇戰危。“在她的任內,中國大陸幾次的對台軍演都是遠超過去很多年的規模。”

“我們台灣在蔡英文之下,已經從一個和平之島,真正變成全世界最危險的一個地方。這是去年《經濟學人》講的。”

介文汲接著說,蔡英文對不起台灣,對不起台灣人民,她把台灣人民帶到戰爭的邊緣。台灣人民難得的納稅錢,蔡英文沒有用於重大的基礎建設,沒有用於改善年輕人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待遇。“反而是大量投入於軍事裝備,而且都是投到美國那邊的軍事裝備”。

針對蔡英文的“雙十講話”,介文汲不禁感嘆道:“感覺是格外格外的諷刺!”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1日指出,對於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島內民眾自有公論。2016年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頑固遂行“台獨”分裂、“倚外謀獨”,肆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廣大台灣同胞切身利益,把台灣帶向兵兇戰危的危險境地。

陳斌華表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是島內主流民意。“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一邊空談和平、互動對話,一邊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種兩面手法騙不了世人,搞“和平分裂”更是癡心妄想。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