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工商界可作兩岸溝通“先遣部隊”

分享到:
2022-10-11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0日講話時稱,願與大陸尋找“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兩岸和平穩定訴求的關鍵在於“怎麼做”,若要重啟溝通,工商界可當“先遣部隊”。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蔡英文當天在“雙十”演講中稱,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願與大陸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的健康有序交流。

許舒博表示,兩岸和平穩定、不兵戎相見,這個訴求的重點在於“怎麼做”,兩岸要有溝通渠道,才能釐清彼此的認知與底線。目前海基會、海協會等渠道幾乎中斷,難有談判空間。

許舒博提議,基於兩岸經貿依存度高,新冠肺炎旅遊限制解除後,可先啟動工商、文化交流,釋出善意後再探討能否打開政治對話;台灣工商界可當“先遣部隊”,傳遞信息、營造良好協商環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