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炒作台小學合唱團被“統戰”,台網友:什麼都扯“統戰”,無語

分享到:
2023-04-12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11日開記者會宣稱,台北市敦化小學合唱團學生此前應邀參加校外單位錄製MV,高唱“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甚至成為福建廣電2023春節晚會節目,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徹查。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什麼都能扯‘統戰’,真是無言。”

蔣萬安

據環球網援引多家台媒報道,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簡舒培11日在記者會上聲稱,台北市敦化小學合唱團成員去年底接到學校通知,有電視台邀請參與MV拍攝,并於1月12日在校內錄製,後來成為福建廣電2023年春節晚會的節目。簡舒培提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是2022年台灣歌手蕭敬騰在央視演唱的歌曲,台陸委會曾定調為“統戰歌曲”。

而一同參加記者會的陳賢蔚聲稱,MV製作單位在提供的樂譜滿是簡體字,製作單位還找到廈門六中合唱團和河北省馬蘭花兒童合唱團,與敦化小學合唱團一同唱這首歌曲,陳賢蔚宣稱這是把兩岸兒童當成“統戰”工具。

據台灣“中廣新聞”12日報道,台陸委會對此聲稱,如涉及與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從事合作行為,應依規定先經主管機關許可,若有“違法”的情況,陸委會將會同教育部門等主管機關查處。

對於綠營此番炒作,有島內網友表示,“什麼都能扯‘統戰’,真是無言。”↓

有人認為民進黨議員此舉是“又要抗中騙選票了”;還有人質疑,“他們(合唱團)如果去日英美就OK!”↓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同唱一首歌》由方文山作詞,2021年12月31日晚央視跨年晚會的舞台上,台灣歌手蕭敬騰與大陸歌手袁婭維聯袂用普通話與閩南語共同演繹《我們同唱一首歌》。歌曲以台灣三兄妹在爺爺去世後,憑藉半張族譜到福建尋找祖籍地為創作背景,歌詞以普通話、閩南話相結合,飽含兩岸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2022年初,《我們同唱一首歌》引發兩岸關注,民進黨當局當時聲稱是“統戰”,而且參與創演的台灣音樂人遭到不同程度的網絡攻擊。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我們同唱一首歌》這首歌,由台海之聲和看台海製作推出。我聽了幾遍,很讚同台灣網友的一句評論,這是兩岸音樂人送給大家的“一份新年禮物”。這首歌以台灣三兄妹憑藉半張族譜到福建尋找祖籍地為背景,兩岸音樂人用心用情創作演繹,充分展示了台灣同胞思鄉盼團圓、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尋根路,你我對話,穿越了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透過這首歌,我們期待海峽兩岸的同胞們不僅一同唱歌,更是一起尋根,一起打拼。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