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看到“兩岸是一家”的歌詞出自方文山后,台綠媒“崩了”

分享到:
2022-01-06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看到“兩岸從來是一家”的歌詞出自台灣知名音樂人方文山之手後,島內綠媒“傻了”!

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官方微博發佈名為《我們同唱一首歌》的歌曲MV。這首歌曲由台灣音樂人方文山作詞,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張傑等兩岸歌手共同演唱。該條微博寫道,兩岸音樂人用心用情創作演繹,唱出了他們的心聲:穿越海峽兩岸一家。

消息傳回台灣後,《我們同唱一首歌》內描繪的“兩岸一家親”的景象隨即觸動島內綠媒敏感的神經。他們“叫囂”稱,台灣歌手陳立農在大唱閩南語的時候,後方可見台北101(大樓),歌曲MV還將北港與福建兩地的媽祖像塑造成隔海相望的景象,結合“落葉歸根是唐山”、“兩岸從來是一家”、“都擁有同祖先的名字”的歌詞,讓人感覺有“統戰”意味。

更讓綠媒“傻眼”的則是該中國價值滿滿的歌詞還是由島內知名作詞人方文山所寫……

“方文山也去中國(大陸)發展了嗎?”在綠媒“帶節奏”的報道下,部分“台獨”分子“酸言酸語”地說,讚頌兩岸就是賺錢密碼,“人民幣真香!”

不過,也有不少島內網友力挺方文山、蕭敬騰等台灣音樂人,在留言區回懟“台獨”分子:“全台賺得錢有42%來自人民幣,誰不香?”“兩岸都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沒錯啊!”“唱出兩岸人民的心聲,只有賺不到人民幣的‘台獨’在吐血”“兩岸同文同種本就是一家,只有‘台獨’不敢說祖先來自大陸,可悲!”

對於方文山等台灣音樂人擁抱祖國大陸的表現,大陸網友則紛紛表示“不意外”。

有網友喊話“台獨”:“要不去看下方文山寫的《龍拳》,怕是更要崩!”

由台灣歌手周杰倫演唱、方文山作詞的歌曲《龍拳》歌詞包括“這民族的海岸線像一支弓”、“一樣膚色和麵孔”、“渴望著血脈相通”等,被指以龍拳的開天辟地暗喻了中華民族的日益崛起。

也有網友指出,方文山是西塘“漢服文化周”活動的發起人,中國價值都滿出來了。

還有網友貼出蕭敬騰高唱“兩岸是一家”,以及“台灣綜藝一姐”方芳到北京看升旗,動情地說“我的父親終其一生想帶我回家,女兒已經代你們回到祖國懷抱”的報道,揶揄“台獨”分子已經“三連崩”!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