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煽暴藝人杜汶澤“酸”蕭敬騰,被台網友教做人!

分享到:
2022-02-07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對台灣歌手妄加指責的香港煽暴藝人杜汶澤,被島內網友狠狠“教育”了!

1月31日,台灣歌手蕭敬騰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與藝人陳坤、王嘉爾等合唱歌曲《黃河 長江》。此前,他接受央視新聞采訪時說,“相信有很多在台灣的朋友,都很想念自己的家鄉”,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後一定要“回家看看”。

這句彰顯兩岸一家親、台灣人就是中國人的言論傳回島內後,讓綠營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5日,移居台灣的香港煽暴藝人杜汶澤亦發帖“蹭”蕭敬騰的熱度,狂刷存在感!

杜汶澤在社交媒體上寫道,“去台灣親戚家拜年,我好奇問他們,蕭敬騰是不是阿美族,他們說,這個人不是阿美族(注:蕭敬騰母親是阿美族人),是‘不滿族’!”

杜汶澤揶揄蕭敬騰的發言雖引來“台獨”“港獨”勢力的吹捧、點贊,但其對台灣藝人“指指點點”的行徑被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島內網友不滿!

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內,台灣網友“教育”杜汶澤:“酸什麼?你不認同可以閉嘴!酸別人也不會讓自己變紅、受尊重”,“台灣小孩還輪不到一個香港來,寄生(在)台灣的外人來罵。”

“別人的認同選擇,是他的自由與權利,”有網友指出,就如杜汶澤移居台灣一樣,質疑“為何你選擇(舔民進黨當局)就比較高級?”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島內網友均力挺蕭敬騰希望大家“回家看看”的話“沒毛病”!

“蕭敬騰說的是實話啊!”有網友強調,除了原住民之外,台灣民眾的祖先“不都是大陸來的!”并反問若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那台灣人為何要過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等中國人的節日?

也有網友表示,蕭敬騰祖籍福建,認為其不忘本的品質不該被惡意地攻擊。

至於煽暴的香港藝人杜汶澤“不認是中國人,反指責台灣民眾認祖歸宗”的行徑,在台灣網友看來,可謂十分可笑!

“那香港‘難民’來台灣是什麼族?”他們揶揄道,“自以為是大英子民不可一世的香港人,最沒資格說這些……”斥責“出賣家鄉香港”的杜汶澤,才“讓人心寒”!

(製圖 劉春)

翻查資料,蕭敬騰祖籍福建泉州,其祖父早年從福建渡海赴台謀生後落戶。2015年,蕭敬騰隨央視節目《客從何處來2》踏上尋根之旅。節目中,他幾經周折找到了曾祖父的安葬處,從老家離開時,還取了一抔土帶回台灣給父親。

相比蕭敬騰對祖國的情感,杜汶澤的行為讓人不齒。

在香港時,杜汶澤已撐暴并煽動分裂。在港“難混下去”的他在2020年底申請台灣的“就業金卡”。在台居住約一年之際,他發帖自稱“港裔台灣人”,又向民進黨當局“獻媚”稱“感恩台灣,給我自由”。

這種漠視歷史、背棄祖國的人只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牆上,有何資格攻擊認祖歸宗的蕭敬騰?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