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工商團體擬拜會蔡英文 籲促進兩岸交流

分享到:
2023-02-20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八大工商團體將於20日赴領導人辦公室,向蔡英文拜晚年,並從兩岸、產業、能源等面向提出建言,包括當局應制定符合台灣經貿利益的經濟戰略、規劃合理的能源政策、促進兩岸交流等。

圖為台北101大樓 來源:新華社

依循慣例,八大工商團體會在新年初始共同舉辦新春團拜,並邀請領導人出席,藉此進行交流。不過,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改由工商團體赴領導人辦公室拜年,今年拜年時間定在2月20日,也是行政團隊人事改組後,工商團體負責人與領導人首次面對面共商經濟課題。

台灣工業總會秘書長陳益民表示,有鑒於地緣政治對經貿環境的影響日增,呼籲當局制定符合台灣經貿利益的經濟戰略。此外,“工總”也預計向蔡英文表達台灣人口結構問題,因少子化牽涉的不僅是產業人力缺乏,將連動整個社會,亟待務實解方。

針對兩岸議題,工商團體建議當局重視中國在世界的崛起,兩岸也需打破當前緊張狀態。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兩岸和平穩定極為重要,雙方目前仍欠缺溝通平台,假使主管機關較難使力,也可讓民間交流先行。

能源轉型方面,工商團體負責人指出,目前不僅再生能源進度不如預期,產業界對低碳能源的穩定供應也有所疑慮,因此建議不論是燃煤、燃氣、再生能源、核能等都應列入選項,從而規劃合理的發電結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