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商界團為兩岸交流開好頭

分享到:
2023-03-23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商業總會大陸經貿交流團正在北京參訪,中國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日前會見代表團一行時表示,相信代表團為兩岸交流開了個好頭。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3月21日在北京會見理事長許舒博率領的台灣商業總會大陸經貿交流團。圖源:中國台灣網

宋濤會見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時表示,這次商總經貿交流團來北京,就是兩岸交流的一項重要活動,相信代表團為兩岸交流開了一個好頭,日後還會有更多的台灣代表團到大陸來。兩岸同胞要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許舒博說,這次來訪大陸,最主要就是闡明:兩岸交流了幾十年,臍帶不可能中斷。這幾年台灣地區對大陸出口占比超過40%,台灣對大陸經貿高度依存。希望兩岸之間能盡快解決現有問題,啟動更多交流。

22日,許舒博率代表團拜會中國銀保監會、商務部時稱,希望帶領及幫助台灣業者更好地在大陸拓展業務、紮根發展。他強調,恢復兩岸交流合作,是大家的衷心期盼;和平穩定發展,是兩岸人民最大的共同心聲。

去年底以來,台灣主要工商團體紛紛表示希望到大陸參訪交流。隨著大陸疫情趨緩,防疫措施調整優化,台灣工商團體將陸續登陸。在商總之後,台灣工業總會、工商協進會與三三企業交流會也分別將在4月及5月組團,赴大陸參訪。(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