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商總訪陸團返台 訴求獲正面回應

分享到:
2023-03-29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日前組台灣企業團訪陸,向大陸方面提出訴求並獲正面回應。許舒博28日在返台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和諧、共榮,恢復全面交流是必須要走的路。

许舒博(视频截图)

許舒博率團於21日至25日出訪北京,是新冠疫情後第一個出訪大陸的台灣工商團體。訪團拜會包括國台辦、商務部、北京市政府、海關總署、文化和旅遊部等多個部門,希望達成“重啟兩岸觀光文化旅遊”、“恢復進口台灣農漁特產品”、“協助食品加工業排除困難”等訴求。

許舒博表示,大陸文旅部門已表達“願意盡快開放兩岸觀光旅遊交流”,期盼台當局陸委會也能順向開放,時間上越快越好。

針對恢復台灣農漁特產品進口,許舒博指,大陸方面表示將加速藥檢和疫檢的相關評估作業,業者也可透過商總反映,逐步解決產品輸大陸限制。

許舒博強調,兩岸貿易依存度高度緊密,只要對兩岸經貿有利,商總都願意去溝通,和諧、共榮,恢復全面交流是必須要走的路。(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