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工商團體將陸續訪問大陸

分享到:
2023-03-20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台北消息:隨著中國兩會落幕以及新冠疫情趨緩,兩岸工商界逐步恢復實體交流。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21日將率團抵達北京,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另外,台灣幾大工商團隊也分別規劃在4、5月登陸訪問。

資料圖:台北。圖源:新華社

“商總”負責人20日受訪表示,許舒博21日將率團抵達北京訪問,除了討論食品、農漁特產流通,也會觸及台商融資、金融業布局擴大等議題。預計將會見主管機關相關人士,就兩岸觀光、人流開放措施進一步討論。

台灣工業總會負責人稱,“工總”將於4月17日率團訪問大陸,為期一周,將前往北京、江蘇等台商聚集的重點城市。大陸在二十大和兩會後發佈新的經濟政策,工總將進一步了解惠台措施,以及對台商的影響,同時也會向陸方反映台商遇到的一些問題。

此外,台灣工商協進會規劃於5月22日與三三企業交流會共同組團訪問大陸。“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訪問時間為期一周,主要地點有上海,以及江蘇省昆山、南京、淮安、鹽城,將拜會有關省市台辦、以及台商協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