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喊掃黑 趙少康:先從內部掃起吧!

分享到:
2022-12-06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台灣“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民進黨內外部,都檢討聲浪不斷,亦有人猜測,這次選舉慘敗,是因為民進黨高層與有黑道背景的人走太近,黨內有黑道勢力介入,導致台灣民眾對其信任感降低,恐懼感上升。

圖片製作:汪彥希

一直以來,民進黨“政匪一家”的爭議就沒有停息過,至近期“黑道治台”爭議更是愈演愈烈;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也變成黑道論戰,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狂批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與黑道牽扯,藍營今早還開記者會嗆吳怡農敢不敢要求民進黨開除有黑道背景“常委”。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6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怎麼看民進黨在台灣執政6年,在選舉慘敗後才想起要修“選罷法”的排黑條款?

趙少康直指問題關鍵“民進黨想掃黑,要從內部掃起。”

趙少康還說,民進黨以前在國民黨執政時,老是痛罵國民黨黑金,但現在民進黨執政後黑影幢幢且更加囂張。因為民進黨是執政黨,有很多資源,結果讓有黑道背景的人在高位,搞得台北市警局想升官的人都要去拜會黑道相關人士。他亦表示,警察現在不是為民做事,而是變成效忠某個人、某個派系,如果以後連軍人都這樣做該怎麼辦?建議民進黨要先自清,不然無法管理好台灣。

對於民進黨於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選罷法”,下同)修正草案,明定“公職排黑條款”。現行法規僅針對貪污、賄選剝奪參選資格,未來將擴大,曾觸犯“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檢肅流氓條例”“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洗錢防治法”經判刑確定者,就不能够參選公職。

趙少康直言,民進黨想掃黑就要從內部掃起,要把“寬以待己,嚴以待人”轉變成“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與此同時,台“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稱“因個人身體因素”向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外界猜測,為何民進黨一喊掃黑,徐國勇就馬上辭職?“是不想掃黑,還是不想掃自己人?還是怕被掃?”

另外,在“九合一”選舉投票前一周,蔡英文喊出“用選票終結黑金政治”,但曾被她聘為“國策顧問”的現任中常委黃承國,卻是連綠營自己人都認為是有黑道背景的金主。並且,就在蔡英文高呼“反黑金”之時,卻爆出警界高層與黑道在豪宅招待所密會的醜聞。

有網友直言“警匪一家實錘了。”

近年黑道出身的派系人士漂白成綠營新貴,島內早已怨聲載道。不少網友揶揄“民進黨可能早就在掃黑前早一步通知黑道大哥跑路了吧。”“賊喊抓賊,以黑排黑?”亦有民眾表示“掃黑放在第二位吧,民進黨什麼時候把內部官員婚外情,亂搞男女關係的掃除一下。”直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婚內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被媒體拍到兩人疑似疑似同居以及現任台“衛生福利部”部長王必勝婚外遇一事。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掃黑,黑心+白道更可怕。”

民進黨到底要“掃黑”還是“壯黑”?民進黨這種自欺欺人的伎倆實在引人發笑,最後奉勸民進黨“改革應從自己做起,而不是做一些掩耳盜鈴的把戲!”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