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民黨“立委”:用《羅刹海市》歌詞諷日本排核污水再恰當不過

分享到:
2023-08-26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日本不顧國際社會強烈反對,24日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稱,周邊地區對日本炮聲隆隆,只有蔡當局異常安靜委婉,把台灣民眾的命看得如此不值錢。

“用現在流行(歌手)刀郎的(《羅刹海市》)歌詞來比喻日本的核污染水真的再恰當不過。”賴士葆稱,歌詞有一小段:“可是那從來煤蛋兒生來就黑,不管你怎樣洗呀那也是個髒東西”。他說,日本官方不斷洗白說核污染水經過稀釋和處理很安全,核污染水含64種放射性元素,不管怎麼稀釋處理,仍含有放射性同位素氚,這個髒東西還是存在。

(圖源:新華網)

賴士葆批評,自從蔡當局開放“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及核災食品進口,為了換取經貿利益連民眾的健康都可以犧牲,這是很嗜血的“政府”,只要選票不顧民眾健康。

日本排放福島核污水引發周邊國家和地區強烈反對,大陸24日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港澳亦宣布自24日起禁止源自日本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惟台灣當局僅稱將提供海洋氚濃度擴散預報。

台當局原能會23日稱,未來將提供海洋氚濃度擴散預報,並持續執行海水、漁產及日本進口食品的輻射檢測;食藥署稱不會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

對於台當局未就日本排放核污水提出抗議,中國國民黨“立委”楊琼瓔24日質疑,當局此舉背後是否存在政治利益的考量,又或是為了“日台友好”不顧民眾食品安全。

楊琼瓔提出,台當局應向日本表達嚴正聲明,要求日本賠償排放核污水對台灣民眾造成的損失與健康威脅,並定期派員至福島審視排放是否符合標準。

台灣漁民民間團體亦反映漁民心聲指,日本在國際上的說詞與解釋並不清楚,直接將核污水排放入海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假若周邊國家效仿,將釀成海洋浩劫。(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