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祖台軍缺糧 沙灘留字“求救”

分享到:
2023-03-07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近日因大規模缺乏雞蛋引起民眾不滿,而缺糧問題亦在部隊中出現。馬祖地區近期因缺乏肉食,當地部隊連日來僅能以白米飯加罐頭果腹,更有人在顯眼沙灘處寫下標語表達抗議。



  據報道,因貨船多日未靠港補給,馬祖地區肉類供應不足。有駐守的台軍模仿船難生還者,在顯眼沙灘處留字“求救”,寫下“伙房沒肉”“主菜是白飯”“肚子餓吃罐頭泡麵”等內容。照片被民眾拍下上傳至社交媒體,引發關注。

  另一位自稱“馬祖阿兵哥”的網友也在網上透露,馬祖地區的伙食補給船已經有一個月未開,自己所在部隊快堅持不下去,並形容其處境是“被放棄的外島”。

  當地民眾感歎,“別人缺蛋,我們什麼都缺”。營地所在的鄉長證實,因業者考量航運成本,停駛部分船班,盼當局協助解決。

  台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5日深夜回應稱,負責運補冷凍副食的貨船,近期因海象不佳、故障維修導致無法運補,肉類供應確實不足,暫時以軍用罐頭代替。後續將調動運輸機運送生活物資,滿足官兵需求。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6日受訪表示,他向官兵致歉,軍方也會檢討,保證外島不會再發生同樣事件。(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