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否認台軍改喝豆奶代替蛋 台農委會:只是為促銷台產大豆

分享到:
2023-03-14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近日,全台蛋荒鬧得沸沸揚揚,前有“賣血換蛋”現又傳出台“農委會”提供台軍產銷履歷(提供從生產到流通全過程資訊),讓豆漿取代雞蛋引得民眾熱議,今日(14日)上午台防務部部長、“農委會”主席陳吉仲接連“駁斥”。

圖片製作:汪彥希

陳吉仲稱,提供台軍豆奶是為促銷台產大豆,他還強調,台軍目前雞蛋供應如常,豆奶是“另外贈送”。他聲稱,除了原先3月底進口500萬顆蛋外,也開放美、澳、日、土耳其等8個國家的殼蛋、液蛋及水煮蛋都會陸續進來。

台防務部部長邱國正亦在受訪時稱,“農委會”對軍隊很照顧和幫忙,額外提供216萬瓶豆奶作補充。他強調,雖然缺蛋,但軍中沒有說不准吃蛋,只是像外間一樣,本來每人一個荷包蛋,現在可能改為炒蛋。陳吉仲同日也表示,為軍隊提供豆奶是為了促銷台產的大豆,至於為軍隊提供的每天14萬隻雞蛋,“會如常地供應”。

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指,台灣已缺蛋至少兩年,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已經變成全世界的笑話,“真是個X蛋”,趕快下台也許可以減緩缺蛋問題。

台陸軍中將吳斯懷指出,全世界的地區、國家,都不會因為國家、地區經濟、民生供需上出問題而叫軍隊停止食用或使用,連雞蛋都不讓台軍吃,下次如果缺豬肉,是不是也要不吃肉兩個月?根本是笑話。

此外,對於台防務部、台“農委會”的說辭,廣大民眾紛紛為自己為台軍鳴不平,不少民眾在相關網頁下留言怒嗆台當局“民脂民膏就養這種吃香喝辣混水摸魚混吃等死的無能庸才!”“台當局是在把台軍當垃圾桶嗎?”亦有人對陳吉仲的“促銷大豆”的迷惑發言表示不滿,稱“陳吉仲每天都在表演如何搞爛台灣人的生活!!”

此前,因全台“一蛋難求”不少民眾跑遍各處,都買不到蛋,宜蘭有捐血送蛋活動,限量一百盒,活動開始一大早,有人不到七點就來排隊,不少人無奈戲稱“在台灣,想要吃到蛋,得用血來換......”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