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養雞陷惡性循環 缺蛋又缺肉

分享到:
2023-02-26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台北消息:繼“蛋荒”之後,台灣雞肉供給也出現問題,雞腿肉即將出現短缺情況。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5日批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能繼續在任,是因為民進黨當局需要他“合理化”供給短缺。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受到氣溫、禽流感與換羽等因素影響,台灣雞蛋供應不足。有雞農表示,缺蛋狀況嚴重,主要是因為“雞蛋產業鏈斷裂”,沒雞可養,自然沒蛋,陷入惡性循環。

據台媒報道,2月初的數據顯示,台灣白肉雞的入雛量為467.7萬只,低於每周正常入雛500萬只,加上近期雞只折損嚴重,將出現雞肉供給缺口。

當局農委會24日承認,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雛雞數量變少,每周約有30萬隻缺口,3月雞腿肉供應將會不足。

針對台灣先後缺蛋又缺雞,賴士葆25日表示陳吉仲不適任其職位,認為民進黨當局之所以還留著陳吉仲,是因為需要他不斷將農產品短缺“合理化”,此次雞肉短缺不知道又會編出怎樣的理由。(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