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蛋荒” “農委會”主委首度道歉

分享到:
2023-02-22 13: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台媒22日報道,台灣的雞蛋產地價、零售價均已漲到歷史新高,許多地方更出現買不到蛋的情況。對於缺蛋問題,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晚首度道歉。

視頻截圖

據報道,陳吉仲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宣稱,“要先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的歉意。”他說,禽流感侵襲全世界,從去年1月至今年2月,台灣也撲殺了超過百萬隻家禽,為此當局已在去年底進口6萬隻種雞,今年預計也會進口30萬隻,讓後續蛋母雞供應充足。

陳吉仲承認,近幾年台灣對於雞蛋的需求量為每日12萬箱左右,目前的供應量確實與這個數字有差距。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關注到雞蛋問題。他在臉書發文稱,一連幾天,台灣各地不僅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這種沒有人能幸免的“蛋蛋危機”,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他表示,經濟學家海耶克說“善意是通往沉淪的捷徑”,民進黨當局自以為是的“善意”,何嘗不是把老百姓帶往連吃一顆蛋都困難重重的黑暗地獄當中?郭台銘認為,“問題背後的問題,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當局應對症下藥,解決問題,更期待將來為全體民眾真正解決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