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承認缺蛋可能持續到明年

分享到:
2023-04-13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雞蛋荒”危機未解,主管官員承認,台灣實際缺蛋的情況遠比統計的更嚴重,缺蛋問題可能持續到明年,未來雞蛋專案進口恐成為常態。

3月23日,台灣北部ㄧ家蛋行,一大早不到ㄧ小時就賣光開放民眾零售雞蛋。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報道,目前台灣雞蛋單日生產量為111500箱(每箱200顆),與需求量12萬箱,還相差170萬顆。盡管當局從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大量進口,但“蛋荒”情況仍未緩解。

台農委會近日邀專家學者、產業代表座談,就蛋雞產業缺失進行檢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坦言,台灣整個雞蛋產銷流程都有不同問題,目前雞蛋生產嚴重不足,實際缺口遠比公佈的統計數字還要高,因此不得不開放雞蛋進口。不止今年,明年也可能缺蛋。若長此以往,專案進口雞蛋將成為常態化,勢必對台灣整個產業造成進一步衝擊。

與會專家學者、產業代表及農委會相關官員皆認為,台灣這次缺蛋危機顯示產業轉型升級、禽流感防治等工作都有待加強。

對於農委會坦言明年也可能缺蛋,中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陳吉仲當農委會正副主委多年,為何現在才突然發現產業問題?之前多次承諾解決缺蛋都未能兌現,必須下台負責。台灣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也稱,缺蛋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陳吉仲應為自己的政策負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