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沒處理好蛋荒愧對長官?這位台灣官員被怒批:人民才是你的老板!

分享到:
2023-04-20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多次承諾緩解雞蛋荒,時間到了又頻頻跳票,目前台灣蛋荒仍在持續中。而日前在一檔訪談節目上,被問及缺蛋問題時,陳吉仲卻表示:沒有第一時間處理好雞蛋議題,農委會被罵得很慘,對“院長”(陳建仁)非常不好意思。不過這番言論卻引發了網友們的強烈反彈:“人民才是你的老板,你對不起的是人民!”

香港新聞網圖片

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昨天(4月19日)陳吉仲接受《新聞不芹菜》欄目專訪,被問到缺蛋問題時,他說,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島內雞蛋需求大增,由於台灣蛋雞養殖模式與其他地區不同,受禽流感的影響很大,所以雞蛋供應不過來,且實際缺口遠比統計數字嚴重。

他還表示,如果光靠台灣本土的產能,即便到明年也無法滿足需求,原本一天需要2200箱,現在上漲至2400箱(每箱約200顆)。

不過,現在雞蛋專案進口開放,3月底超過500萬顆、4月超過3000萬顆、5月有7000萬顆,足可以補充生產不足的部分。

並且島內也在做庫存規劃,5月開始會建立6000萬顆庫存,如此一來,進口加上庫存就能保證明年不會有所謂的缺蛋危機,可以從根本上解決蛋荒問題。

同時陳吉仲也坦言,因為缺蛋問題他被罵得很慘,壓力大到直掉頭發。因為一開始不希望影響到島內蛋農,所以遲遲沒有擴大進口,後來發現光靠調度加工蛋不能滿足需求時才轉而考慮專案進口,但專案進口需要經過多道程序,等一切妥當都是在好幾個月之後了。

也正是因為在制定政策時速度總慢半拍,且不能看到較好的成效,所以陳吉仲在農委會主委任上飽受批評,他自己也在專訪中說:沒有第一時間處理好雞蛋議題,給“行政院”帶來了困擾,他一直對“院長”感到很不好意思。

但這番言論卻讓眾多網友炸了鍋!網友紛紛質疑:

“意思是人民算個屁!長官才是心中第一位,逢迎拍馬保官位,恭喜準備升‘部長’!”

“陳吉仲,人民才是你的老板,你對不起的是人民,你要交差的不是‘院長’,是人民,屍位素餐的高官!”

更有網友批評其在打悲情牌

“又來悲情這一套,之前幾次硬咽落淚,這回落發,那些因缺蛋關店的小百姓才是真正的辛苦,才應該大哭!”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