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買蛋就像買愛馬仕還要登記!” 台灣蛋荒讓綠營媒體人也怒了

分享到:
2023-04-13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台灣蛋荒問題仍未解決,綠營媒體人都坐不住了!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嘲諷稱,現在買蛋還要登記,“好像買愛馬仕包一樣”,喊話台當局缺蛋直說,不要欺騙民眾欺負老百姓!

台媒體人周玉蔻(視頻截圖)

“這種不正常的生活你要叫我們過到什麼時候?”周玉蔻日前在台政論節目《新聞放鞭炮》質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自己“眼淚都掉下來了”。她直言在台灣正常人去買雞蛋,已經變成不正常的活動。“以前買雞蛋通常下班後去,現在卻不得不在上班時間特意去搶購。”

周玉蔻分享自己幾天前去買蛋的經歷,中午終於在一家店鋪找到兩盒雞蛋,但價格要6顆165元新台幣(合約37元人民幣);而另一家經常光顧的店鋪則表示,目前沒有庫存,需要預約登記,並且需要等上兩三周才能取貨。周玉蔻諷刺稱,“現在買蛋好像買愛馬仕包一樣。”

“連我都有點火大!”周玉蔻提醒台當局不要欺負老百姓,“如果這個狀況很長久,是全世界趨勢的話,那你直接告訴我,不要騙我有進口蛋,安撫欺騙民眾!”

台灣缺蛋不停,“農委會”早前要求台軍減少吃蛋,改以豆製品替代。周玉蔻直斥陳吉仲“很糟糕,連對話的能力都沒有。”“每天早上吃蛋是我的生活習慣,陳吉仲你不要告訴我沒有蛋要吃別的。”周玉蔻強調,蛋本來是平價的東西,有蛋吃是民眾的基本訴求。

 

早前蔡英文以“過境”之名竄美,周玉蔻“潑冷水”稱,拼那麼多所謂“外交”,但台民眾對你出訪並不在意,“蔡英文從美國風風光光回來,可是民生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有台網友稱自己也遇到缺蛋情況,自己住中部,那天去買本沒蛋,走沒幾步剛好來了蛋車,幾個人就把一簍蛋買光,自己拿了15顆115元(合約26元人民幣)。

面對民眾吃蛋的基本訴求,陳吉仲卻出爾反爾。他11日坦言,雞蛋從產銷到通路都有問題,甚至不排除明年(2024年)也可能缺蛋。然而僅相隔一日,他便改口稱“明年不會缺蛋”。有台網友告誡稱,“豬蛋問題比拜會美國總統更重大,因為民以食為天”,督促民進黨盡快解決民生問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