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凱道游行民眾中暑昏倒,蔡英文穿外套稱“冷氣不錯”被網友罵翻

分享到:
2023-07-17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公平正義救台灣”凱道集會昨天(16日)14時登場,活動喊出“司法改革”“居住正義”兩大訴求。時值酷暑天氣,但許多民眾台灣不畏日曬,踴躍到場發聲。與此同時民進黨在台北圓山飯店開“全代會”,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著棒球外套出席,有台媒問她“會不會熱?”,蔡英文竟笑回:“冷氣還不錯!”為此台灣媒體人謝曜州特地貼出凱道集會與民進黨“全代會”對照圖,諷刺民眾有人中暑昏倒,但“反核”的民進黨卻在吹冷氣。

蔡英文(左),賴清德(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民進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和“立委”選舉參選人昨日(16日)在圓山飯店合體造勢,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等人,穿著棒球外套一同上演“大進場”,蔡英文并授旗給賴清德。有台媒問蔡英文“會不會熱?”蔡英文笑回:“冷氣還不錯!”

而就在凱道游行現場,民眾黨主席、2024“大選”參選人柯文哲在演說中表示,台灣已經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可是真的有過得比以前更好嗎?房價高、詐騙越來越多,司法越來越不受人民的期待,沒有權力的人感受也越來越沉重,“今天這麼高的溫度,也比不上我們心中的憤怒”。

柯文哲說,當天不是一個集會游行抗議的日子,也不是要製造對立,而是一個要促進台灣進步的日子,讓台灣能够團結、進步,因為大家心中都有一個信念,希望台灣可以更好,有美好的未來可以期待。他反問,民進黨當局聽到人民的憤怒了嗎?

朱立倫16日下午現身彰化縣議會與國民黨青年暢談時也提到,在凱道上成千上萬的台灣民眾,頂著烈日在街頭游行、追求公平正義,反觀民進黨卻穿著西裝、吹著冷氣,在五星飯店裡享受,吃香喝辣,這就是台灣現在的真實現象。

朱立倫還提到,侯友宜是最有資格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他從基層員警做起,是全台最有名身先士卒掃黑大英雄,當市長每年都是“五星市長”。“侯侯做代志(好好做事情)”是侯友宜的家訓,他遵循家訓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但好奇怪,一宣布要選舉就被對手打擊。朱立倫說,民進黨只會抹黑、製造分裂、分化族群,讓台灣民眾搞不清楚狀況,就可以贏得選戰,這就是民進黨現在的手段。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當局經濟主管部門先前曾推出新的“限溫令”,要求業者用餐時段將冷氣溫度控制在23℃上下。但如今凱道集會傳出有民眾中暑昏倒,反觀蔡英文卻大熱天穿棒球外套。謝曜州也在臉書貼出對照圖,直呼“反核的吹冷氣,不反核的曬太陽!”

對此台灣網友紛紛在下方留言諷刺:“圓山飯店冷氣太冷”“是不是開16度?”“冷氣冷到要穿外套,好爽!”也有網友怒批:“反核的有種的改在戶外開會,別吹冷氣!”“民眾在游行,權貴在吹冷氣,呵!”“民主冷氣”“下架雙標民進黨!”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