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臉書宣傳台灣醫療援外 遭民眾批“不食人間煙火”

分享到:
2022-05-17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6日在臉書分享台灣在國際公衛上的成果視頻,時逢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大暴發,蔡英文臉書湧入大量網友留言批評,“不食人間煙火”、“管好台灣自己”。

蔡英文 資料圖

蔡英文當天在臉書發布視頻稱,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展開,希望世界聽到“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台灣能幫忙,台灣在幫忙)”。視頻內容則以台灣醫療人員在非洲進行醫療服務為主。

蔡英文在臉書文中還提及,台灣在全球新冠肺炎暴發以來,向幾個國家捐贈口罩、疫苗等防疫物資,加上視頻中台灣醫生身處非洲進行援助,顯然蔡英文此舉是為了加大宣傳台灣為世界公共衛生做出的“貢獻”。

不同以往,蔡英文此條臉書支持者、綠營網軍聲援的聲音不見,反而是大量台灣民眾湧入評論區批評或是諷刺。民眾主要聚焦在3點,包括“本土新冠疫情嚴峻,蔡英文卻還在宣傳參與國際公共衛生”、“快篩試劑、口服藥緊缺,當局如何解決”、以及“希望蔡英文到防疫一線看一看,不要只是說空話”。

蔡英文臉書評論區

有民眾指出,台灣的老人、小孩都在排隊做PCR檢測,疫情越來越嚴重當局卻繼續放寬防疫措施;也有民眾直批蔡英文“不食人間煙火”,現在是台灣“need help(需要幫助)”;還有民眾諷刺蔡英文,“尷尬的口號還敢再喊出來”、演技可以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灣連續6日單日新增新冠病例超過6萬,今年累計本土病例已經超過85萬。(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