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一聲“阿中”,全島民眾壓抑2年半的憤怒爆發了

分享到:
2022-07-29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9日電 近日,灣衛生福利機構前負責人陳時中“獨家獻聲”的短片《原來,我們已經起走了這麽遠》上線,該片主打陳時中過去兩年半的防疫“成績”。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轉發了該片,並煽情地說道:“阿中誠摯、溫暖的聲音,讓我們在防疫的期間,多了份安穩的力量”。

結果,該帖引來全島網民集體“暴走”。截止目前,共收到1800多條評論,粗略算了下,超過90%都在罵陳時中、罵民進黨、罵蔡英文。看樣子,在蔡英文、陳時中眼里是“原來,我們已經起走了這麽遠”,在灣普通民眾眼里則是“原來,我們已經起忍了這麽久”。

香港新聞網製圖

民進黨當局於26日在海外視頻網站上傳了這個題為《原來,我們已經起走了這麽遠》的短片。片尾,陳時中還對防疫中的灣民眾表示感謝:“謝謝每個勇敢、團結的灣人,謝謝每個守護灣的你們。”

次日晚,蔡英文在其臉書上轉發了該片,其中用了整段文字誇贊陳時中:“陳時中前‘部長’,從疫情開始,擔任流行疫情指揮官到交棒,和我們起度過了兩年多的日子。每天下午兩點的記者會,阿中誠摯、溫暖的聲音,讓我們在防疫的期間,多了份安穩的力量。”

或許蔡英文在她自己的設想中,這兩年多的時間,陳時中作了張亮麗的防疫成績單,這張成績單可以幫助陳時中爭得北市長的寶座,可是事情真有這麽簡單嗎?

恰恰相反,蔡英文這聲煽情的“阿中”,沒有煽起島內民眾的“共情”,倒是直接讓島內民眾氣炸了。截止目前,該帖共收到1800多條評論,留言區已被嘲諷和不滿言論灌爆。

粗略算了下,超過90%都在罵陳時中、罵民進黨、罵蔡英文。“謝謝所有醫護人員,不含前指揮官。”“請先把壞掉的時鐘(:陳時中的諧音)扛走,爛時鐘是沒有用的!”之類的嘲諷之聲不絕於耳。還有灣網民憤恨地說:“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被迫走了這麽遠。”

灣民眾的憤怒來自於陳時中防疫的不利,更來自於民進黨當局的冷漠。截止目前,全累計450多萬例新冠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8776例。在陳時中本月18日辭任指揮官的當天,數據還僅僅是420萬例和8224例。也就是說,陳時中辭任短短11天,灣本土就又新增了30多萬例確診病例和552例死亡病例。

諷刺的是,陳時中在回應競選北市長事卻說“責任來,我就扛”,被島內網友嘲諷“簡直是灣人的噩夢”。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更是列出陳時中十大罪狀,包括:、輕忽疫情,肇生破口;二、什麽都沒準備,就讓民眾與病毒共存;三、錯誤抗疫方針,導致無數民眾冤死;四、堅持PCR導致醫療量能崩潰;五、應該公費給付的灣清冠號竟要改自費;六、眾多採購弊端;七、阻撓科學檢測;八、遇事只會卸責;九、火化爭議,蔑視人權;十、陳時中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上!

灣“啟思民本基金會”最新防疫民調顯示,有56.1%的民眾不滿意陳時中任內處理疫情的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在島內整個疫情過程中,受傷害最深的個是新北,個就是陳時中準備參加競選的北。也許,陳時中沒清點完的爛帳,是準備等著北市民幫他清點吧!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