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推“中介法”引眾怒,台綠委忙“切割”:NCC是豬隊友…

分享到:
2022-08-22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近期台灣民眾“被賣豬仔”事件頻傳,台灣當局見死不救,反而忙著推“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引發島內輿論反彈,連民進黨自己人都炸鍋,擔憂對年底選情造成重創,怒斥台灣通訊傳播主管部門NCC是“豬隊友”。嚇得NCC急忙發聲明“滅火”,稱草案只是初版,並沒有“強推”……

(台灣“聯合報”圖片)

據台媒報導,台灣通訊傳播主管部門NCC日前公佈“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規劃納管臉書、YouTube、PTT、Dcard、LINE等網路平台言論,引起島內各界包括綠營的強力反彈,質疑為限制言論自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臉書也被各種評論“灌爆”。

眼見風向不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立即出面喊停,隨即民進黨在臉書上澄清“NCC沒有強推草案”。

(台灣民進黨臉書截圖)

而標榜自己是“獨立機關”的NCC,也馬上發表三點說明,大意是:草案僅為初版,將持續蒐集意見,沒有“強推”,也未提送台灣行政機構、立法機構,因此沒有“需要撤回”問題;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目前,台灣各政黨正全力衝戰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卻在此時替NCC收拾爛攤子,民進黨內部對此相當不滿。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人士憂心,好不容易挺過新竹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案,又接連爆發柬埔寨詐騙事件、“中介法”草案,一定會衝擊選情,並批評NCC是一群關在象牙塔內的學者,不懂得先與執政黨討論,或把法令講清楚,導致事後補救都來不及,黨內“立委”想背書都成砲灰。

有民進黨“立委”就嫌棄稱,NCC這次根本是“豬隊友”,距選舉只有不到100天,明明可以逐漸步入選戰軌道,卻硬要提有爭議草案。既然NCC強調自己是獨立機關,就要獨立負責,好好收尾,不要期待黨內“立委”挺它。

“想切割吼?”不過,對於民進黨人士吐槽NCC是“豬隊友”,不少台灣網友則在PTT上留言諷刺稱:

“民進黨又變成局外人。”

“不要裝無辜啦,(‘中介法’)就是民進黨要推的……”

“笑死,NCC整個被切割。”

還有台灣網友揶揄:到底NCC是獨立機關,還是民進黨隊友啊?民進黨說喊卡就喊卡,“好奇怪的邏輯”。

那麼,引起島內輿論強力反彈後,“中介法”草案會不會被斃掉?

報導引述熟悉該法立法的消息人士稱,草案不會“胎死腹中”,只是今年選前不會再碰這個燙手山芋,恐要拖到2023年底或2024年初才能送立法機構審議。

這消息傳出後,再次激起島內網友怒火。

有人表示,“這意思是,礙於選舉臨近暫且不提,等選後再說?”、“選前不碰,選後強推?”還有人怒斥民進黨“假民主”。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