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通傳會”也混入詐騙賬號,台灣民眾諷刺:黑吃黑?

分享到:
2023-08-31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台灣地區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此前聲稱為此成立“打詐辦公室”,但就連“台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社交軟件媒體群組,近日竟也被投資詐騙賬號混入。對此,有台灣民眾輿論諷刺稱,這樣算不算詐騙集團“黑吃黑”?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報道,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時,“NCC”為方便聯絡台媒成立了“LINE”(即時通信軟件)群組,記者想進入前必須先告知管理員自己的身份。但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該群組在28日晚間出現投資詐騙帳號,一直到負責人後天上班後才將該帳號踢出。

此消息在台灣知名論壇八卦板(ptt)引起熱烈討論,台灣網民留言表示:“不意外”“可憐呐”。

也有網民批評:“民進黨就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

“詐騙之島的日常”。

還有網民嘲諷,“這樣算不算詐騙集團黑吃黑?”

台媒指出,事實上“NCC”今年才因電信業者未落實確認客戶身份機制,導致詐騙事件頻頻發生,先後裁罰6次、共2180萬元新台幣,沒想到現在卻連自己管控的群組也被詐騙集團混入。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近年詐騙情況嚴重,不少台灣民眾都非常不滿。台灣“中時新聞網”16日報道稱,台行政管理機構在5月底成立打詐辦公室、6月核定“打詐綱領1.5版”,台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不久前還稱打詐“初具成效”。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8月16日批評稱,別再騙人了!今年1月至7月的詐騙案件、財損金額都比去年同期還高,陳建仁不道歉就算了,還繼續大內宣,厚顔無恥到令人憤怒!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