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用大陸手機撥電話會顯示“中國台灣”,台當局急著要罰代理商

分享到:
2023-06-12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2日電 3C代理商台灣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募資平台預售1000餘部大陸努比亞公司產的“紅魔8 Pro”電競手機,島內民眾收到手機後,發現撥接電話時會顯示號碼來自“中國台灣”。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6月11日)揚言,這款手機未經審驗核准就引進、販賣,將依法裁罰。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報道,島內綠媒炒作稱,米客邦3月發起“紅魔8 Pro台灣版”預售計劃,成功吸引1022人掏錢購買,金額破2325萬元(新台幣,下同)。近日,米客邦通過“跨境直送”,將手機陸續寄送給島內消費者,已收到手機的用戶稱,使用該手機撥接電話時,發現屏幕會顯示號碼來自“中國台灣”。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紅魔”系列手機是由大陸努比亞(Nubia)公司所推出的產品。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6月11日)發聲明,聲稱有關米客邦在網絡募資平台募資預售的“紅魔8 Pro”電競手機,未經“NCC”審驗核准,該會已搜集相關證據,將依法裁罰;依規定,未經“NCC”核准引進智能型手機,可裁罰最高100萬元;販賣未經審驗合格的智能型手機,可裁罰最高20萬元。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還聲稱,若經審驗合格手機出現有損台灣地區“尊嚴”的情形,該會將依規定要求改正,不改正則廢止其審驗,不可販賣。

民進黨當局并非首次做出這種舉動,此前還曾要求下架大陸螺螄粉。

今年1月,有一款從大陸輸入台灣的螺螄粉,被爆包裝上出現“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文字,被島內綠營炒作是“統戰”,台當局經濟部門隨後宣稱,目前并未開放大陸制螺螄粉食品輸入,在坊間販賣者已涉及違反“有關法令”,已通知下架。對此,當時有島內網友說,“2024下架民進黨”。

對於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揚言處罰引進大陸電競手機的代理商,有島內網友看不下去了。有人說,大陸很多便宜好用的東西都被民進黨當局卡死,就是不讓你買,台灣只能用貴又難用的東西。↓

島內電信詐騙猖獗,有島內網友認為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打擊電信詐騙沒作為,“可以認定你是詐騙主嗎??”↓

還有人讓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快去抓電信詐騙(犯)。↓

也有人說,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