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通訊傳播委員會”關中天新聞台敗訴後要上訴,島內網友:輸不起

分享到:
2023-05-11 10:4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灣中天新聞台自2020年底被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撤照關台後,針對被裁罰的事項提起行政訴訟,至今已讓NCC吞下10連敗。最關鍵的換照案10日判決出爐,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決NCC敗訴。10日晚傳出NCC決定上訴的消息後,有島內網民諷刺,“輸不起”、“納稅人的錢吐出來!”

NCC主委陳耀祥資料圖。(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據台媒報道,中天新聞台3年前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被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決議不予換照,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提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并准予換照,并向NCC求償79億餘元新台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判決撤銷處分,可上訴。

NCC10日晚間回應宣稱,對法院的判決感到意外且遺憾,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提起上訴。

中時新聞網注意到,在NCC決定上訴的消息傳出後,有島內網民表示,“輸不起耶,臟CC”、“主委先負政治責任滾蛋再來”、“民進黨又輸了”、“NCC繼續用人民的納稅錢上訴!”、“可憐啊,納稅人的錢吐出來”。還有網友批評NCC稱,“遺憾大可不必,NCC就是低能”、“你都輸幾件案子了?”、“不意外,繼續拖”。

在臉書上,有島內網友留言評論稱,“死不認錯”、“NCC又要花人民的錢繼續打官司了”。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台灣律師劉韋廷10日在中天《頭條開講》節目中談及相關問題時表示,NCC如果不上訴,後續會產生賠償的問題,要被中天針對員工及公司利益等損失求償,所以一定會打到“最高行政法院”。而中天想恢複到原來的頻道,也還要再重新做審查,會否又有刁難?所以路還很長。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