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護航“綠媒”不惜公然雙標?台灣民進黨這回吃相有點難看了……

分享到:
2022-03-18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日前,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關閉“中天新聞台”之後,又不讓“中天亞洲台”落地;但與此同時,其准予申設,并一路“開綠燈”的《鏡電視》新聞台卻爆出了“內鬥”事件……

上述事件,也引發台灣各界質疑其“審照有兩套標準”;而島內大批網友也紛紛怒斥:NCC被坊間稱為“髒兮兮”真的是名副其實!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報道,今年1月才獲得NCC審查許可,成功申請了衛星頻道的《鏡電視》,還未正式開台就驚爆“內鬥”。

據報道,《鏡電視》在3月4日、3月15日兩度更換董事長,隨後又被挖出《鏡周刊》社長裴偉表面退出《鏡電視》,但每月仍領取150萬新台幣的顧問費,以及《鏡電視》的諸多人事管理方面的問題。

但是,《鏡電視》此前申請“鏡電視新聞台”時,曾向NCC承諾獨立經營,裴偉會辭去《鏡電視》董事長一職,不得干涉《鏡電視》營運及支薪。然而,如今的情況,顯然已經違反了當初承諾。

但NCC對此卻視而不見,竟稱公司負責人變更,屬於“公司營運自主及治理範疇”,是《鏡電視》內部的事情,歸台灣經濟主管部門管理。

NCC還稱,他們主要關心《鏡電視》的增資及開台計劃,發放執照也是“以公司為主體”, “若撤照反而會引起事情更大”。

儘管NCC想卸責不管,但很快就被打臉了。

3月16日,台灣經濟主管部門商業司表示,《鏡電視》變更董事登記案已經送來,不過他們並非主管監理單位,正在等NCC的回覆意見;而且,他們只接受公司登記,但不看治理情況。

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發帖,怒斥NCC出賣良知專業,仿彿變成《鏡電視》的代言人,令公權力淪落到極其不堪的地步;反觀其在2020年11月磨刀霍霍對準“中天新聞台”時,拿的卻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劇本,這完全是兩套標準。

據報道,“中天新聞台”當年審查換照,NCC是百般刁難,不僅聽證會程序違法,侵害了言論自由,還在中天已對NCC不予換照提起訴訟時,不給中天律師查閱換照審查的評分表,以及先前對中天新聞25件裁罰案件的諮詢會意見,讓律師大呼不公平。

此外,2020年8月,中天同樣是申請變更董事長、總經理;但當時,NCC甚至函請“高等檢察署”調查,並以行政指導要求相關人等應依法執行職務。

但如今,NCC面對《鏡電視》內鬥問題,卻直接把問題推給了台灣經濟主管部門……

因此,對於NCC追殺中天、護航《鏡電視》的雙標行為,台灣島內網友都感到不齒,紛紛表示:

“被叫髒兮兮名副其實。”

“本來就是不要臉!”

“應提告NCC瀆職!”

“NCC既然證明違法,就應該追究責任,違法的‘主委’也應該法辦,這些無法無天的官不處理,台灣沒有明天!”

“提名這些人的政黨要負連帶責任,用選票下架。”

更諷刺的是,就在NCC被批輕放《鏡電視》內鬥問題的同時,其對中天的2項行政裁罰,最近卻分別遭到司法糾錯,原因是“公然違反諮詢會議規定,還在出席人數不夠情況下就開會,並作成裁罰決定”。

對此,法院也認定NCC有程序瑕疵,改判中天勝訴。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3月17日,台灣“中國時報”社論指出:《鏡電視》人事變動,越換越快、越換越莫名其妙,NCC寧遭雙標罵名也不介入,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隱情。

評論稱,《鏡電視》原董事長陳建平被閃電換掉,理由是“干涉新聞”,但陳干涉了什麼新聞?證據何在?《鏡電視》沒說,NCC也沒問,這和NCC對付其他媒體,特別是中天的態度完全不同。

此前,島內媒體界一再盛傳,NCC在2020年12月12日將中天電視台惡意趕出52頻道,正是虛位以待《鏡電視》新聞台;尤其後來補位進入52台的華視,收率視奇低,有線業者興趣缺缺,因此目前仍有6成以上是空頻,加上前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在同時惹怒藍綠陣營被迫走人後,更讓外界認定《鏡電視》新聞台才是台灣民進黨高層對52台的最終屬意選擇。

至於這一切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也許當前的事實也說明了一切……#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怎樣才能加入香港ICAC?有些人體能關就過不了?
又一屆香港學警畢業啦 願堅持信念 不忘初心
寸金寸土的香港 居然有20萬呎的土地用來種葡萄!
從《談判專家》看今天內地觀眾需要怎樣的港片
5個月入境旅客超過1400萬!澳門是怎麼做到的
專訪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國安教育 如何落地到校園
何超瓊答中通社:港澳競爭力只會越來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