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鏡電視案被轟強渡關山

分享到:
2023-06-29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審議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在野黨炮轟NCC趁著“立法院”休會強渡關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天召開記者會,主張陳耀祥下台負責、下會期拒審NCC預算。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NCC當天排審鏡電視案,議程出爐後,在野黨批評,NCC趁“立法院”休會、持反對立場的委員確診時,才趕緊排審,打算強行通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一早就前往NCC外直播,呼籲勿放水護航鏡電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林德福、鄭正鈐等人也前往NCC,但NCC已有上次遭闖入經驗,當天一早便排開拒馬,電梯和樓梯間的門停開和鎖住,立委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在大樓外表達訴求,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下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指,NCC是獨立機關,必須獨立依法行政,但在陳耀祥主政底下,卻變為聽執政當局與民進黨意見,所以NCC已經成為民進黨的工具,尤其將不同意見的中天電視撤照,淪為世界級的笑話。

  對於NCC強行通過鏡電視變更許可案,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強烈譴責NCC違法亂權,嚴重踐踏民主法治精神。

  民眾黨團說,鏡電視申設過程劣跡斑斑,不僅存在股權、財務、董監事、洩密等爭議,更明顯違反行政處分附款,“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早已作成決議,在調查未明確前不應審議。然而陳耀祥仍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強行排審,一邊用“期限將屆,必須依法審查”欺騙民眾,一邊藐視立法機關而強行護航。(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