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昔喊黨政軍退出媒體 侯友宜諷是民進黨謊言

分享到:
2023-06-29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6月28日在爭議聲中通過鏡電視新聞台董監變更案及上架案,引發在野黨強烈不滿。民眾黨和“時代力量”齊批“NCC主委”陳耀祥不適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除表態拒審NCC下會期預算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發起的“反貪腐監察院”,將再送陳耀祥一告,要求“監察院”予以彈劾。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引述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大選”參選人侯友宜昨日(6月28日)也就此痛批NCC,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民進黨過去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看來就像謊話與笑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炮轟,黨團總召曾銘宗說,NCC在陳耀祥主政下,變為聽蔡英文辦公室、“行政院”與民進黨意見,淪為“民進黨的NCC”,尤其把不同意見的中天電視撤照,更是淪為世界級笑話。NCC對中天電視的處分連續11次被行政法院撤銷,代表處分違法,次數之高更顯其荒謬,但NCC面對鏡電視案諸多問題,卻為執行民進黨黨意強行通過,葬送了NCC的公信力,陳耀祥需下台負責,黨團下會期也將拒審NCC預算。

民眾黨團說,鏡電視案存在高度政治介入的痕跡,其高層曾於內部會議嗆明“這是蔡英文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再對照NCC不顧一切的態度,足見民進黨當局已經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批,在陳耀祥眼里只有黨意要優先執行,背離專業也在所不惜。她酸說,陳已罹患“官癌”,打臉過去在學界的陳教授,展現權力傲慢,不適任“NCC主委”。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