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螺螄粉遭下架!台評論員:暴露台當局缺乏自信,才對“中國製”草木皆兵

分享到:
2023-01-18 17: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據台媒日前報道,鼓吹“台獨”的“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近日稱,最近有款大陸螺螄粉食品出口到台灣,包裝上寫著“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意味濃厚的文字。聲稱這是大陸在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進行認知統戰的“把戲”。

16日,台“經濟部”稱,目前并未開放大陸製螺螄粉食品輸入,在坊間販賣者已涉及違反“有關法令”,已通知下架。

一個大陸的螺螄粉,就攪得台當局不得安寧、高呼下架。島內不少有識之士都覺得好笑且無語。台灣時事評論員楊永明在一檔節目中指出,大陸的這款螺螄粉標語其實是商品行銷宣傳手段。嘲諷現在綠營對待大陸製造的各種東西都是“草木皆兵”,都與“政治”“統一”所掛鉤,直言台當局有此行為是“缺乏自信”,急忙下架更自曝其短。

此外,繼大陸螺螄粉被台當局下架後,又有更多的大陸零食受到了限制,如“黃飛紅麻辣花生”也確定不可以輸入台灣,相關平台亦要下架。

對於台當局近期的一系列操作,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喊話台當局不要把民眾當“傻子”,質疑難道看到標語就會被“統戰”?“那這樣的話,我吃東坡肉,我就變成蘇東坡啦,我吃韓式烤肉,我就變成韓國人了嗎?”認為台當局把大陸食品包裝上的“土味情話”拔高成所謂“統戰”手段實在荒唐!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