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殺豬盤”外銷美國!讓世界看見台灣,民進黨做到了

分享到:
2023-08-17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讓世界看見台灣”,民進黨這回做到了!近日有台媒報道稱,“殺豬盤”等台灣詐騙套路已經外銷美國,并成功引起了美國檢察官的注意。美國知名檢察官韋絲特近日更提醒在美華人:“注意了,你們已經被台灣詐騙集團盯上了!”

近年來,台灣電信詐騙持續猖獗,詐騙套路層出不窮,現在更是輸出到了美國!據台媒報道,2022年6月起,台灣地區赴美留學學生陸續傳出遭到包括假快遞公司、假檢警單位、“殺豬盤”等各類詐騙。

台灣檢察機關也注意到,台灣詐騙集團不僅成為各路騙子聚集之地,詐騙對象則鎖定在太平洋對岸、說同樣語言的留學生等群體。

台灣詐騙集團的詐騙活動更是引起了美國檢察官的注意。美國知名打詐檢察官韋絲特發現,“殺豬盤”受害者中七成五是亞裔,而華裔更是占高比例。

報道還講述了一起於2021年在台灣嘉義市偵破的“殺豬盤”案例。古姓男子等人成立詐騙機房,利用社群軟件成立假賬號,對美、加等地華人進行“愛情詐騙”,利用“玩到爛”的假銀行家、假理財顧問套路鎖定北美40歲以上女性,以花言巧語、早晚問候方式,套出對方資產狀況後,邀請共同投資,其中一名被害人匯款6.5萬美元,所幸案件被及時偵破。

這類騙術之現在所以能在美國橫行,是由於台灣人被騙多年,詐騙集團越來越難成功,於是詐騙集團一開始先轉往語言相通的對岸,等大陸公安嚴打詐騙後就再轉移陣地、流浪全世界,日本、東南亞、非洲、歐洲等國都有台灣詐騙集團的足跡,現在終於把目標鎖定北美洲的華人社區,利用語言相通、詐騙門檻及成本相對較低的特性大騙特騙。

詐騙套路外銷美國,妥妥的“讓世界看見台灣”,有台灣網友直呼:民進黨這回做到了!眾所周知,民進黨對於“國際”兩字有特殊的感情,“國際空間”常掛嘴邊,“國際友人”稍假辭色便受寵若驚、感激涕零,喃喃自語“國際相挺”“台灣被世界看見”,自豪見於顔色。

然而,台當局這回并沒有大張旗鼓進行“宣傳”,反而“謙虛”的講起“打詐成果”來。台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日前便對外宣稱,台灣打詐已“初具成效”!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看不下去了,怒嗆“別再騙人了”,台當局不道歉就算了,還繼續搞“大內宣”,厚顔無恥到令人憤怒!

陳琬惠曬出數據表示,2023年1月到7月有19941件(詐騙案)、財損高達43.7億元(新台幣,同下),去年同期是16023件(詐騙案)、財損38.2億元,陳建仁竟然稱“今年1月至7月查扣犯罪不法所得及罪贓返還已初具成效”,到底初具成效在哪?

對此早就看不慣的台灣網友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諷刺民進黨的機會,於是紛紛開啟嘲諷模式,“台灣終於在國際上露了回臉!”

“台灣之光啊!丟臉丟到國際!”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