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稱打詐見成效 民代列數據批“可笑”

分享到:
2023-08-16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近年詐騙情況嚴重,當局稱已啟動措施打擊詐騙並初見成效。有民意代表8月16日批評,今年1月至7月的詐騙案件、財損金額高於去年同期,顯示當局打擊詐騙的成效“十分可笑”。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台當局行政機構在5月底成立打詐辦公室、6月核定“打詐綱領1.5版”,負責人陳建仁日前稱打詐“初具成效”。

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8月16日指出,今年1月到7月發生近2萬件詐騙案,造成財產損失超過43億元新台幣,兩項數據均與去年同期不減反增,當局不僅沒有為此道歉,陳建仁更以此進行“大內宣”,“無恥程度令人憤怒”。

陳琬惠指,當局發佈“打詐綱領”以來,行政機構各部門消極應對的問題層出不窮,例如當局金管會對銀行工作人員勾結詐騙集團處理怠惰、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電信從業者監理不力等等。

陳琬惠呼籲,台灣民眾飽嘗詐騙之苦,陳建仁等當局官員不要繼續“麻木不仁”,應該扛起責任,而非用禁不起檢驗的說辭欺騙社會大眾。(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