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超扯!台灣“打詐中心”成立才半年,主官竟請長假5個月?

分享到:
2023-12-27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7日電 台灣地區詐騙猖獗,即使民進黨當局砸錢成立各種“打詐”機構,打詐卻是越打越詐,近日更爆出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打詐中心”首任主任謝在富上任短短半年,就請假長達142天(近5個月)!消息一出,台灣網友嘲諷“原來是詐騙中心”。

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今年(2023年)6月30日成立“打詐中心”。(圖源: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

去年(2022年)全台詐欺犯罪財損73億元(新台幣,下同),創歷史新高。為強化打詐戰力,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今年6月成立“打詐中心”,首任主任是今年1月因健康狀況請辭台北市調查處中心主任的謝在富,他請辭後又申請復職回任。

(台媒報道)

不過,近日有台媒披露,謝在富回鍋領軍不久,又因身體亮紅燈掛病號,更從9月19日起請長假到12月31日,加上先前零星請假,一共142天,導致“打詐中心”群龍無首。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謝在富上任短短2個月,就一路請長假到跨年夜,調查局基層“頗有微詞”,當初替謝在富爭取職位的幫手也覺得臉上無光。

台灣民代陳琬惠則提到,根據台灣警政署統計,即使今年5月“打詐行動綱領1.5版”已經上路,每月詐騙案件數仍維持在高檔,11月達3579件,比去年同期的2701件大幅成長,痛批在詐騙案居高不下時,“打詐中心”竟然群龍無首142天。

陳琬惠質疑,當初選擇謝在富當主任,是否有考量其健康?若謝在富身體持續出狀況是否要做人事調整?她也呼籲相關部門負責人出來解釋清楚。

對此,台灣法務部門調查局表示,謝在富因有醫院診斷證明等文件,調查局準假讓他從9月中旬起遵醫囑休養,希望他盡快恢復健康,期間由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辦案經驗豐富的陳姓科長代理,並無“群龍無首”情形。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若謝在富仍須養病,調查局可能在2024年初通盤檢討人事調動時處理。

事實上,為了“打詐”,民進黨當局去年就投入14億元,結果收效甚微,今年又大張旗鼓通過“打詐行動綱領1.5版”,號稱打造“打詐台灣隊”,詐騙卻越打越多。據台灣地區金管會統計,今年前11個月接獲台灣民眾陳情投資詐騙案件達710件,已超過2022年全年的636件,創下新高。

對此,島內各界質疑,民進黨當局年年“打詐”,詐騙案卻越來越多,莫非“打詐”本身就是騙預算的詐術?(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