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上任半年請假142天!台“打詐督導中心”負責人被調職

分享到:
2023-12-30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揭露,台當局法務事務主管部門“調查局”下屬的“打詐督導中心”負責人謝在富上任僅半年就請假長達142天。對此,“調查局”12月29日回應稱,將謝在富調任咨詢業務處,由洗錢防制處“簡任秘書”溫俊雄接任“打詐督導中心”主任,2人將在2024年1月2日上任。

資料圖。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2022年全台詐欺犯罪財損達73億元新台幣,創下新高,“調查局”6月成立“打詐督導中心”,首位主任卻是今年1月以健康原因請辭的台北市調查處中山站前主任謝在富。

對此,陳琬惠表示,“調查局”成立“打詐督導中心”,非常需要專業人才督導業務,謝在富請辭後不到半年,卻極為罕見地回鍋擔任“打詐督導中心”主任,當時就引發相當大的爭議。陳琬惠質疑說,“調查局”稱有公開辦理主任征選作業,“到底是怎麼遴選出來的?遴選作業相關程序為何?若程序合法合規,內部同事心服口服,事情就不會被曝出來”。

報道介紹說,“調查局”官員29日稱,這次人事變動因應明年1月屆齡退休人員職務空缺,經通盤考量各單位業務及配合年度整體調動,先行辦理部分職務調整,其餘人事變動將於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再行辦理,這次的職務變動除謝在富、溫俊雄明年1月2日生效外,其餘均於2024年1月16日生效。

相關消息也引起島內網民關注,有網民對此在台媒留言區嘲諷道,“直接讓他休365天,不要這麼辛苦了。”

還有島內網民表示,“這應該是掛名領錢的職缺吧,真爽,果然是顔色對了,不管你怎麼搞都沒事。”

“塔綠班(民進黨)官員怎麼做都沒差”。

還有島內網民質疑稱,“就這樣?沒任何懲罰?”

環球時報報道,值得一提的是,自民進黨2016年上台以來,島內治安環境不斷惡化,詐騙案一直呈上昇趨勢。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島內詐騙財產損失就將近70億元新台幣,5年增長75%。為了“打詐”,民進黨當局組成所謂的“台灣隊”,去年投入14億元新台幣,然而去年下半年島內詐騙案比上半年暴增3000多起。今年,又宣布通過所謂的“打詐行動綱領1.5版”,豪擲13億元新台幣。結果詐騙案反而越打越多。12月1日,台灣“高檢署”公佈稱,截至今年10月共查獲電信詐騙團夥1601個、嫌犯14445人,查扣贓款40.5億新台幣,均比去年同期高。(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