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黨批蔡英文7年執政歪風

分享到:
2023-05-20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任將滿7年。台灣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19日舉行記者會,指蔡英文承諾的政見多數都未能實現,呼籲當局正視民眾心聲,拿出實際作為。

蔡英文 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蔡英文上任以來成立30多個所謂“台灣隊”、10個專案辦公室,疊床架屋成效不彰。政治凌駕專業,已成過去7年的執政歪風。

邱臣遠指出,民進黨執政下,特別預算常態化、兩岸情勢緊張、個資外洩頻繁。此外,低薪、通脹、高房價等問題未獲改善,更別說缺蛋、缺水、缺藥等變成人民惡夢。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稱,民進黨執政以來,以2025年“非核家園”及2050年淨零碳排為其能源政策目標。在政策束縛之下,只能用最昂貴的清潔能源發電追趕愈發嚴峻的用電需求,讓特定企業、公權力與地方勢力勾連成為利益集團,後患無窮。且若能源供應全靠外部輸送,會加深台灣能源供應的脆弱性。

民眾黨團指出,如今的台灣,交通不安全、詐騙未根絕,青年又面臨低薪和高房價,民生經濟、能源轉型也不如預期,人民生活在不安和恐懼之中。呼籲當局痛定思痛、苦民所苦,勿再虛擲台灣的未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