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黨盤點蔡英文上台6年六大缺失

分享到:
2022-05-17 2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將滿六年,台灣民眾黨立法機構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盤點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的六大缺失:通貨膨脹嚴重、能源政策錯誤、勞工政策跳票、房價全面失控、淨零排碳落後、防疫全面失守,呼籲當局拿出相應作為。

  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攀升。在物價上漲壓力下,全台2021年實質經常性薪資近5年首次出現負增長。


hk_c_image.png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台都會區預售屋價格全面上漲,2月份租金指數也創史上新高,加上通貨膨脹問題,反映人民離居住正義越來越遠。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稱,當天是台灣5·17大停電一周年。去年這個時候各地面對高溫與乾旱,還在分區供水。民進黨當局六年前對年輕人承諾,要為他們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現在看仍只是畫餅充饑。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痛批,蔡英文說台灣“防疫有成”,但每日確診人數激增至6萬多人,確診總數超過80萬人,死亡人數累計超過1000人。此外,物資、醫療能力及檢疫能力不足等問題依然存在,種種亂象顯示,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做好準備,民進黨當局決策不明,民眾缺乏安定感。(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