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朝野齊籲當局將超徵稅還稅於民

分享到:
2023-01-03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台北消息:2022年全台稅收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稱未有發放消費券或現金計劃。朝野齊聲呼籲當局應還稅於民。

2022年12月27日,台灣發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為59.12點,創下逾13年新低水準。香港中通社圖片

蔡英文日前召開高層會議時曾表示,在可運用的資金中,將拿出約1800億元,除預留一定財源以備不時之需,也會研究與全民共享的可行方案。

不過,蔡英文元旦發表談話時改口稱,高層會議沒有具體討論發放消費券或現金的計劃,也沒有具體討論時程,要視整體經濟局勢再作規劃,“錢要花在刀口上”。她還說,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希望民眾理解支持。

超徵稅收全民共享方案可能出現轉變後,中國國民黨立委質疑,老百姓飽受通脹之苦,可支配收入變少。當局通過不當的賦稅制度超收人民的錢,當成自己的“小金庫”,難以服眾。超徵的稅收應當法制化,將一定比例還稅於民,防止當局亂花錢。

台灣民眾黨立委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後每年持續發生稅收超徵,凸顯財政管理失靈。稅收超徵要有制度性做法,當局政策不要“髮夾彎”,讓人民期待落空。

多名民進黨立委亦指出,民眾飽受房價、物價高漲之累和低薪之苦。如今稅收超徵已是事實,人民感受是失落多於體諒,呼籲當局普發現金,還稅於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