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才宣佈漲電價不到24小時,台灣就發生電力不足危機……

分享到:
2022-06-29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台灣地區昨日(6月28日)下午發生供電吃緊危機,用電量創下“史上第四高”,再加上機組故障,備轉容量率一度掉到逼近4%,發出供電警戒。

而此時,距離台當局經濟部門宣佈7月調漲電價還不到24小時……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6月28日白天,台灣地區氣溫炎熱,午間2點01分用電量衝上3884.6萬瓩,登上“史上第四高”,結果又遇到機組檢修、大觀明潭抽蓄水力機組出問題,在供電機組不足的狀況下,備轉容量率一度掉到逼近4%。

報道稱,台電高層憂心萬一再有意外,大停電事故重演,便緊急通知各變電所“降壓3%運轉”,降低供電電壓省電,晚間才把備轉率拉回到6%以上,脫離警戒橘燈。

事後台電表示,6月28日下午共有3個半小時實施降壓運轉,但強調“3%”都在合法操作調度原則下,也不會對家中電器造成損壞。

據瞭解,台電備轉容量率燈號分為:綠燈,供電充裕;黃燈,供電吃緊;橘燈,供電警戒;紅燈,限電警戒;黑燈,限電準備。

而就在前一天(6月27日),台當局經濟部門才剛剛宣佈,自7月1日起調漲電價,平均每度上調8.4%,其中產業用電大戶漲幅高達15%,出乎各界預料。

因此,對於台當局才宣佈漲電價就發生供電吃緊危機,台灣網友紛紛開啟嘲諷模式:“台灣不缺電,只是電壓低一點”、“沒有缺電只是降而已”、“用愛發電吧”……

台電“降壓3%”讓用電躲過“限電警報”的做法,也遭到台灣網友炮轟。

有人怒斥,“電器壞了台電負責嗎?”、“電價又貴,設備又容易故障,這樣的台灣是要怎麼拼經濟?”

有人則表示,這就是台灣變電所會經常發生事故的原因。

有台灣網友總結道:該降的“漲”,該漲的“降”……

此外,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於今天(6月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台當局調漲電價方案。

盧崑福也提到6月28日下午的供電吃緊危機,直呼還沒進入真正夏季,全台用電量就創下“史上第四高”,而民進黨還騙台灣人不會跳電、不會缺電。他擔憂,尤其年底選舉前,台當局就敢一口氣大漲工商電價15%,選後百姓只能任人宰割。

針對此次電價調漲,台灣輿論普遍認為,穩定供電才是重點,如果調漲卻時常缺電、跳電、停電,民眾絕對不會接受,呼籲民進黨當局檢視島內的能源結構配比,並督促台電維持好供電設施品質,漲了電價就不要亂停電。(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