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稱年輕人買不起房因“沒規劃” 台官員言論惹眾怒

分享到:
2023-05-19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台灣年輕人買不起房並非真的買不起,而是沒有規劃。”民進黨官員們這番話,引爆了島內年輕人的怒火。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台灣政治大學演講,有學生問他“如果有機會當選,是否有魄力對建造商或對房價這部分做一個政策性的壓制?”賴清德回應道,“你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

台“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刻出來“提油救火”,稱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是因為一來沒有規劃;二來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按照他的意思,在台北工作的人可以考慮去買彰化的房子。

台“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也認為青年買不起房只是因為“選錯地段”,建議青年到嘉義買房。 “不僅青年買不起房、中高齡在台北也買不起房。但如果到嘉義大概都買得起,歡迎大家到嘉義買房。”

香港中通社製圖

綠營政治人物連番發言引發島內網友一片噓聲,怒斥其“何不食肉糜”!

 “房價在降是一種謊言”!有網友指出,台灣物價、房價這幾年狂漲,實質薪資卻在倒退,“再怎麼努力工作都來不及賺買房子的錢……” “買不起松山,去住深山,買不起大安,去住防空避難洞,買不起內湖,就去住湖邊……這些官員真是爛透了。”

不少網友嘲諷民進黨官員“不食人間煙火”——“他們可能收入和一般人不一樣,以他們的年收入,房子不是奢侈品,但我們是一般老百姓,希望官員多了解一下民間疾苦。”

“高房價解決不了,反倒怪起民眾來了!”有網友還聯繫到台灣缺蛋、塞車時的情況,直言民進黨處理問題的方式向來是“甩鍋”給民眾。“控制不好蛋價,就怪民眾囤蛋”“小长假大塞車,不是政府交通政策沒做好,而是路人不聰明……千錯萬錯都是老百姓的錯,那要台當局幹嘛?”

網友評論

台灣民眾黨昨日(18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民眾給民進黨的一封信”,自嘲“身為民眾,我很抱歉”。民眾黨反諷地說,對不起民進黨,全台一年被詐騙69億元,是我們警覺心不夠,絕不是數發部沒擔當;每天平均有58件行人交通事故,絕不是“交通部長”王國材沒做事;一年3次大停電,是我們吃太多火鍋,絕對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問題;對不起側翼網軍,是我們找不到工作又貪心,才被騙到國外。

民眾黨表示,在民進黨的平行時空中,房價已經在降了,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而是“沒有規劃”。台灣更沒有缺電問題,勞工只要自立自強,跟老闆說就能加薪。“如果民眾對民進黨的苦心無感,絕對是綠色價值不夠,小心下回又被官員訓斥。”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