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何不食肉糜?台官員稱便當食材“縮水”所以身材變苗條

分享到:
2023-10-31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台灣物價高漲,便當(盒裝餐食)議題30日在台“立法院”掀起熱議。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稱,現在的便當不僅滷蛋從一顆變成半顆,就連排骨也愈來愈薄。對此,台當局“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答詢時稱,所以“委員”的身材可以保持這麼苗條。台媒稱,有民眾痛批,把幽默建立在百姓痛苦之上。

朱澤民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立法院”財委會30日審查2024年度總預算案,羅明才針對物價議題進行質詢。他說,現在一顆茶葉蛋已經從早期的5元新台幣(約合1.13元人民幣),漲到現在的18元新台幣(約合4.06元人民幣),小老百姓壓力真的非常大,使得年輕人對幾塊錢都必須錙銖必計,請主計長務必站在年輕人和一般民眾的立場來重視物價穩定政策。

朱澤民宣稱,台灣的物價上漲率,相對其他國家和地區低,在東亞,台灣只比大陸和香港高。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羅明才還提到,“現在排骨飯跟10年前比起來,大概剩二分之一,大小一樣,可是可能一片肉,拍拍拍,把他拍平了!”朱澤民“幽默”稱,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羅明才隨後說,“我現在不是在講這個!我是替所有上班族,重點是他們覺得壓力很大!”

對於朱澤民的說法,台灣中天新聞稱,老百姓聽完一點也笑不出來。有台灣民眾表示,覺得這樣講話真的是欠考量,你的幽默建立在我們基層老百姓的痛苦之上。“無聊當有趣,可悲‘主計處’。” “現在吃不飽還是要感謝(民進)黨,懂?”“質詢還用自以為好笑的態度回覆。”“何不食肉糜。”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朱澤民在台立法機構被質詢時曾稱一碗“蚵仔面線(一種台灣麵食小吃)”20元新台幣,被台灣網友罵翻,“不食人間煙火,蚵仔麵線20元已經是50年前的事了”,“官員何不食肉糜”。

台灣《聯合報》30日發表社論指出,朱澤民的言行恐怕只是冰山一角,民進黨大選參選人賴清德曾對大學生說“房價現在在降”,台當局內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林右昌說,“年輕人買不起房,不是真的買不起,是沒規劃,或是想買的地點價格太高”。無獨有偶,台灣地區的勞工在爭取“一例一休”時,曾聲稱可對當局“拍桌子”的蔡英文卻說,“去跟你老闆說”。

《聯合報》社論稱,台灣民眾早已拍桌無數次,當局官員腦袋卻像便當的滷蛋,離民眾愈來愈遙遠。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