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遭馮淬帆點名痛罵 王晶發文反擊:被害妄想症!

分享到:
2023-03-23 18: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資深香港演員馮淬帆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點名批評香港著名導演王晶,直呼對方是“王X蛋,害慘很多人”。而王晶昨日(22日)亦在社交平台發文反擊,雙方火藥味十足!

今年77歲的馮淬帆為香港演員,曾出演過多套經典喜劇,包括《五福星》系列、《精裝追女仔》系列、《我愛香港》系列。馮淬帆有“笑匠”、“幽默祖師”之稱。已經移居台灣36年的他,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突然直言自己以前為了錢,拍下了不少“港產鬧劇”,又形容那些電影“爛到離譜”,是他“一輩子的恥辱”。馮淬帆說,自已在6、7年前已經發誓,絕不再拍那些所謂的鬧劇,“給再多錢都不拍”。

 

期間馮淬帆更點名讓他一炮而紅的王晶,大罵對方是“王X蛋”,又稱“王晶害了很多人很慘,他拍戲拍得太離譜了!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香港觀眾那麼喜歡看!”然而,馮淬帆點名大罵的爛片,包括以王晶自編自導,由周潤發、張曼玉等主演的《精裝追女仔》;以及王晶自編自導,由劉德華、陳玉蓮、邱淑貞等主演的《最佳損友》。

而面對馮淬帆的怒罵,王晶昨日在微博發文回應指,“中國台灣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很多香港人去了之后,水土不服,頭腦混乱,正正常常一個人,會漸漸變傻,胡言亂語。之前有個姓蕭的,自以為是燈神,再有個姓杜的,自以為是食神,今天又跑出個姓馮的,患上被害妄想症,自以為是八旦神。錢導你大發慈悲譲他繼續治療吧,用病人當演員省不了多少,還違法。”

網圖。

王晶的言論一口氣諷刺了“黃絲”Kol蕭若元、“黃絲”港星杜汶澤,以及馮淬帆。不少網友拍手稱快,紛紛表示支持王晶,“支持王導演!這小子當年拿錢時候咋不這麽說”、“支持王晶導演,太不容易了”、“馮先生可能確實不客觀了,大概出於立場吧,眾所周知以前的純港舊片即便是“鬧劇”也比現在的合拍片拍的好多了”、“問題就是2000年左右。就是靠著王晶養活了很多演員”、“但是這個爛片,讓廣大觀眾認識了馮淬帆”。更有網友嘲諷“王晶拿槍頂著頭讓他去拍的嗎?”、“沒熱度了,蹭王導的”。

王晶。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出生於廣東順德、在香港長大的馮淬帆,過往曾在專訪中吐露自己對香港一點感情都沒有,又聲稱自己早已融入台灣生活,不忘提醒大眾“希望大家要記得我是‘台灣人’”。另外,與曾江多次合作的梁小龍,過往亦曾大曝曾江因愛國立場,與馮淬帆起爭執,更出手互摑。有網友不禁留言稱“越老越糊塗”、“這去台灣感受缺水缺蛋又缺糧的滋味”。(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