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黨籲當局扛起穩定蛋價責任

分享到:
2023-01-06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雞蛋成本上漲,兩家便利商店龍頭業者接連宣布茶葉蛋漲價,台灣民眾黨5日指“蛋蛋的哀傷愁上加愁”,呼籲當局負起穩定蛋價、解決蛋荒的責任。

2022年,台灣農業主管機關要求業者在農曆年前凍結雞蛋價格,導致台灣出現缺蛋潮。由於養雞飼料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彰化出現禽流感疫情,造成不少雞隻折損;而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令到雞隻死亡率增高、產蛋率下降,雞蛋供應嚴重不足。圖為台北市一家雜貨店,將一人限買20顆改成10顆。 香港中通社圖片

民眾黨當天在臉書發文,指蛋價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每台斤零售價從新台幣32.7元漲到55元,漲幅高達68.2%。同時全台有433萬隻老雞苦撐,另有進口蛋雞等待長大,“茶葉蛋小確幸回不去”。

日前民眾熱議日本收入比台灣高,蛋價卻較低,台當局卻急忙辯解“米、肉、菜比日本便宜”。民眾黨批評,民進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只懂轉移焦點、設平價專區、撒幣補貼。民眾的痛苦、雞農的無助、攤商的憂慮,官員通通聽不見。

民眾黨斥,真實的民生困境每天都在上演。當局應扛起穩定蛋價、解決蛋荒的責任,不要讓蛋荒成為過年前的必經之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