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疫苗采購保密30年!大陸網友譏:不用等那麼久,統一後立馬揭秘

分享到:
2022-08-22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近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查疫苗采購價格合約時赫然發現,台“衛福部”已將此認定為“絕對機密”,按規定要封存30年!此事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島內網友怒批“這裡面到底有多黑?!”大陸網友也驚嘆“太‘民主’了”、“這是采購疫苗還是毒品?”、“不用等30年,統一後立馬揭秘……”

據台媒報道,外界一直質疑台衛福部門當初購買疫苗過於遲緩,價格也比其它地方高很多。而國民黨民代近日發現,台“衛福部”將疫苗采購價格合約及會議資料列為“絕對機密”,要封存30年,也就是說等到陳時中將近百歲時,這些文件才得以公諸於世。

根據台灣島內相關規定,被列為絕對機密的文件,屬於是“內容如果公開,會使台灣安全受到重大損害”的文件。國民黨方面質疑,難道疫苗價格公開會危害到台灣安全?

截至目前,蔡英文對此沒有任何回應。蘇貞昌的解釋是,“采購疫苗訂定相關契約是正常運作,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肆虐全球,當時國際社會都在搶疫苗,台灣有必要來爭取,但采購疫苗并不簡單,相關契約訂定都有其商業上作為”。

陳時中則稱:“所有藥品的購買,事實上都有一些保密的條件在,那疫苗更是。疫情事實上還沒有過去,如果我們對相關合約,都沒有辦法確實遵守,那未來有新藥,或新的有效的疫苗再出來的時候,我們在國際競爭就會處於一個劣勢的地位。”

他們的這一套說辭台灣各界無人買賬。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曾酸陳時中疫苗采購及“3+11會議”記錄“難道要封存30年?”未料竟“一語成讖”。當得知真的封存30年,柯文哲相當驚訝,先問是誰封存的?得知是台衛福部門後,柯文哲以鴻海集團采購疫苗舉例表示,民間企業都公佈疫苗價格、條件、何時進來,但台衛福部門對購買疫苗一事卻神秘兮兮,他嗆陳時中,“公開透明從自己做起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嘲諷,原來疫苗采購合約跟蔡英文的論文一樣,“都是不能見人的機密?”,“用人民的錢,還讓民眾等不到疫苗,陳時中到底隱藏了多少貓膩?全世界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只有陳時中不敢告訴台灣民眾錢花到哪,台北市民敢給這樣的政治人物管理每年1700億元(新台幣,下同)預算嗎?”

島內網友也紛紛吐槽,“裡面到底有多黑才需封存30年!”

“一定有肮臟的不敢公開,黑箱作業才是民進黨最會的!”

“政府貪贓枉法的證據通通先封存30年,反正這些人都不會有超過30年的生命,到了解封後人都不在了,更不用談責任及犯罪的罪責”

消息傳至大陸,大陸網友也覺得不可思議,紛紛吐槽,“(台灣)這麼民主的嗎?”

“這是采購疫苗還是毒品?”

還有網友調侃,“統一之前第一波網絡攻擊就可以優先把這個解封出來給全球看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