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選戰倒數 搶救陳時中能得逞嗎

分享到:
2022-10-27 1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台灣縣市長選戰進入最後一個月,國民黨全力衝刺,目前對選情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園為勝負關鍵區域,若能都順利奪下,預估這次能囊括全台至少16縣市的執政權。

縣市長選舉1126日投票,國民黨總動員,組成了“中央輔選團”,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黨內要角都在其中,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全台輔選,盼能拉抬選情,贏下本次選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這次縣市長選舉,曾喊出六都過半,總席次力拚16席的目標,在選戰進入最後階段,黨內目前對選情評估相對樂觀,執政的14縣市,除澎湖縣選情較為不穩定、苗栗縣出現分裂狀況,其餘縣市都處於穩定狀態,繼續執政的機會大。

圖片

(中國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北戰情十分膠著。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之前擔任衛福部長及疫情指揮官,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是“立法院”疫苗采購調閱小組召集人,兩人關於疫苗采購的爭戰,從“立法院”一路打到台北市長選舉。在這最後的一個月裡,蔣萬安一改溫和理性的作風,越戰越勇,最近默記並揭露疫苗采購合約內容,戳破了陳時中謊言,一戰成名,更被美其名為“疫苗戰神”。近日,民進黨立委群起圍剿蔣萬安,企圖“圍蔣救陳”搶救陳時中。

民進黨“圍蔣救陳”能得逞嗎?

民進黨當局的新冠疫苗政策疑點重重,其中有關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過程及後續管理,都給外界一路放水的印象,引發高度爭議。

當國民黨立委希望調查當局疫苗采購決策、金額等問題時,衛福部以疫苗采購合約列絕對機密為由,要封存30年才能解密,引起輿論嘩然。

圖片

(圖片來源:國民黨團)

近日,蔣萬安以立委身份,調閱了疫苗合約,揭露了衛福部與BNT疫苗保密協議的“除外條款”,載明“當法院、政府機關、監管單位有需求,就必須解密”。換言之,如果“立法院”或審計部等有權監督行政部門的機關認為有必要,就可以公佈疫苗采購合約的內容,並非如衛福部之前一再強調的完全不可公佈。

圖片

(圖片來源:ETtoday民調雲)

藍營台北輔選人士說,台北市雖然出現“三強鼎立”,但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民調始終領先,近日走遍台北12行政區,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支持度與氣勢節節昇高,反觀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不時出現爭議事件,此消彼長下,黨內審慎樂觀看待北市選情。

在選舉當中,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律,“作用力大,反作用力也越大”。尤其蔣萬安的氣候已成,民進黨越打只會讓蔣萬安的民調越高。陳時中除了選舉的大勢已去,新冠疫苗引起的各種混亂和荒腔走板,也會在這次選戰中被“清算”。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