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縣市長選戰倒數 國民黨力拼拿下16席

分享到:
2022-10-27 09: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6日電 台灣縣市長選戰進入最後一個月,國民黨全力衝刺,目前對選情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台北、新北、基隆和桃園為勝負關鍵區域,若能都順利奪下,預估這次能囊括全台至少16縣市的執政權。

圖為朱立倫 來源:香港中通社

縣市長選舉11月26日投票,國民黨總動員,組成了“中央輔選團”,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黨內要角都在其中,以分進合擊的方式,全台輔選,盼能拉抬選情,贏下本次選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這次縣市長選舉,曾喊出六都過半,總席次力拚16席的目標,在選戰進入最後階段,黨內目前對選情評估相對樂觀,執政的14縣市,除澎湖縣選情較為不穩定、苗栗縣出現分裂狀況,其餘縣市都處於穩定狀態,繼續執政的機會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表示,北台灣發展是命運共同體,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現受到大家肯定,還需要台北、基隆和桃園團隊合作,在這次選舉中,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1號,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1號,侯友宜2號,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6號,“1126,團結勝選”,要整合北台灣1000萬人口,像火車頭帶領台灣發展。

黨務人士指出,國民黨在最後一個月,大型造勢活動都會辦在桃園、新北等地,盼能帶動氣勢,一舉將北北基桃全數拿下。

藍營台北輔選人士說,台北市雖然出現“三強鼎立”,但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民調始終領先,近日走遍台北12行政區,與民眾近距離接觸,支持度與氣勢節節升高,反觀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不時出現爭議事件,此消彼長下,黨內審慎樂觀看待北市選情。

桃園方面,在地藍營人士表示,綠營經過換將、體育館天花板倒塌等事件,已對選情造成傷害,藍營方面則是完成整合,地方要角團結輔選,透過南桃、北桃兩場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氣勢高漲,對選情有正面幫助;但仍不能小看在桃園經營8年的市長鄭文燦,大家還是要步步為營,拚到最後一刻,不能鬆懈。

此外,國民黨內原本評估,新竹市選情相對不樂觀,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陷入論文侵權爭議、資策會兼職風暴,黨內人士認為,這些事件對高虹安選情造成影響,聲勢不如以往,加上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近日積極爭取曝光,讓國民黨對選情有了新期盼。(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