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九合一”選舉開始登記 綠營不樂觀藍營拼16席

分享到:
2022-08-29 17: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題:台灣“九合一”選舉開始登記   綠營不樂觀藍營拼16席

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台灣地區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6日投票,8月29日起至9月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主要陣營展開衝刺,中國國民黨目標為攻下台北與桃園;民進黨則把拿下台北視為選戰不輸底線;台灣民眾黨則主攻台北、桃園與新竹。

柯文哲 資料圖

綠營不樂觀 稱贏下台北市就不算輸

綜合台媒報道,選情白熱化,台當局領導人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開啟“選戰模式”,近日頻到各地為黨籍縣市長參選人站台輔選。民進黨預判,年底綠營選情沒有樂觀本錢,台北市將成關鍵戰場。

參與台北市長選戰的綠營操盤人士表示,民進黨年底會以爭取席次最大化為目標,沒有設定具體要拿多少席,但台北市仍具關鍵意義。若民進黨能拿下台北市,這場縣市長選戰就不算輸。

民進黨派系人士指出,根據智庫評估,在桃園市因論文抄襲案換掉原參選人林智堅後,台北市長之戰已成了鞏固黨內權力核心的最後防線,攸關黨中央高層的去留。目前出現的“台北市贏,就不算輸”的說法,某種程度也凸顯民進黨選情確實不容樂觀。

藍營力爭拿下16席

國民黨28日在桃園召開全代會,22名黨籍縣市長參選人出席造勢。被問到預估年底可以拿下幾席縣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一席都不能放棄”。

朱立倫去年參選黨主席時曾表示以拿下16席、六大城市過半為目標,如果做不到就下台負責。

黨務人士認為,因民進黨近期各項爭議不斷,藍營在台北、桃園的選情趨於穩定。若能拿下這兩大主要城市,國民黨就能從原有的14席執政縣市,達到16席及六大城市過半目標。

白營盼再刮“柯文哲旋風”

台灣民眾黨方面,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形成“三強鼎立”格局,選情膠著。選務人士分析,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和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形象較能吸引年輕人和中間選民,尤其這三個地方都以外地移居、中間選民為主。黨主席柯文哲也想再現2014年的“柯文哲旋風”,未來三地的輔選會緊密連結,爭取支持度更上一層樓。

根據台當局“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發布的選舉公告,此次選舉將選出11023名地方公職人員,預計選舉人數將近1930萬人,其中“首投族”約76萬人。(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