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藍綠白“超級星期天”齊聚高雄大拼場

分享到:
2024-01-08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8日電(記者 施鑫岳) 7日,2024台灣大選進入倒數一周,在選前最後一個周日,藍綠白三方陣營齊聚高雄造勢拚場。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打出“蔣經國牌”,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呼籲“棄藍綠,保台灣”,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喊話“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在這個“超級星期天”,國民黨、民眾黨與民進黨都將重兵擺在南台灣,並在高雄各自舉行大型造勢晚會。三方造勢晚會眾星雲集、精銳盡出,都期望透過選前最後的星期天發力,展現團結氣勢,催出支持者投票熱情。

侯友宜7日上午前往桃園進行車隊掃街,下午轉往高雄出席團結勝利大會,包括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立法機構前院長王金平、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到場力挺,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更首度站台。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侯友宜致詞全程以閩南語演說並大打“蔣經國牌”。侯友宜說,民進黨三個“神主牌”就是“廢死”、“台獨”與“非核家園”。如果他當選,會把這三個“神主牌”拿下來。1月13日的選舉要贏,對得起蔣經國,對得起台灣這塊土地。

左起: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中央社資料圖片)

柯文哲全天主攻高雄,除在市區車隊掃街,下午前往商圈夜市與支持者合影,晚上舉行造勢晚會,現場滿座,支持者情緒激昂。

柯文哲在造勢晚會上炮打藍綠。他表示,去年台灣年度代表字為“缺”,更重要的是,民進黨當局“缺德”。這場選舉要把民進黨換下來,但也不能讓國民黨上去,而是要留下更好的台灣給下一代。大家一起“棄藍綠,保台灣”。

賴清德7日上午先前往苗栗,參與黨籍立委候選人的競選活動,下午轉往桃園,為民進黨立委站台,晚間先出席在屏東舉辦的選前造勢大會,隨後趕往高雄出席選前之夜活動,固守南台灣票源。

賴清德致詞稱,選戰最關鍵時刻,希望高雄市民繼續發揮“民主精神”,他與副手蕭美琴會帶領台灣繼續向前。四年前高雄人罷免韓國瑜,這次請再拒絕韓國瑜一次。

針對藍綠白在高雄的造勢,有台媒評論稱,三陣營在各自鞏固基本盤之餘,也都希望在大選最後一里路,催出中間沉默多數。國民黨此前由韓國瑜喊出柯文哲“不會贏”,呼籲集中選票投侯友宜,又有馬英九點頭“棄柯保侯”。

柯文哲雖未喊出“棄侯保柯”,但“棄藍綠、保台灣”已是近期選戰主軸,幾乎與“棄侯”無異,還能“同時下架藍綠”,對其支持者也具說服力。藍白全力搶票,已經一觸即發。

“一個高雄三個世界”,三黨造勢比人數也比聲勢,但棄保能左右的選票難以估算,也讓最後的選情走勢更加難料。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