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傳趙少康密會韓國瑜加速整合 侯友宜柯文哲將“合體”?

分享到:
2023-09-26 10: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最新消息傳出,針對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陣營與藍營高層已達成所謂“非綠”陣營共推人馬對決綠營的默契,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於9月初密會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等人加速整合。

柯文哲(左),侯友宜(右) 圖源:台灣《遠見雜誌》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前有民調指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若能整合成“侯柯配”,可獲得38.4%支持,大勝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組成“賴蕭配”的29.6%。

有台媒報道稱,侯友宜陣營與藍營高層已有默契,朝“非綠”陣營共推一組人選對決民進黨方向努力,至於最終由誰出馬,則將在一個月內攤牌。

由於侯友宜23日正式向新北市政府請假至年底,全心投入選戰,台媒透露,侯友宜除了與藍營14位執政縣市長及縣市要角串聯,成立全台競選總部外,也將與中國國民黨黨中央接軌,由朱立倫掌管“兵符”,并規劃成立全台後援會,力拼“非綠共主”。

前“立委”邱毅日前透露,韓國瑜有意願扮演讓藍白整合的角色。台媒最新報道提到,趙少康在9月初已密會韓國瑜等人,加速“非綠”陣營整合,且近期將有呼籲“藍白合”的動作。

此外,中國國民黨前黨務高層也透露,黨內盼借重韓國瑜在深藍的影響力及高度,出面整合“非綠”陣營,因此有希望韓國瑜重出江湖的聲浪。對此,有“挺侯“要角積極運作,盼能促成韓國瑜在侯友宜的競選架構中擔任要職。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